close

年初去了一次荷蘭

一直想說花季時 要再回荷蘭一次

但後來壓根忘記這件事XD

直到三月中在整理年初的照片時

才熊熊想起來花季快到了

 

揪了那時候在荷蘭認識的朋友

查了一下花什麼時候開得最盛

最後決定要在四月中去

 

當天先搭法國國鐵到巴黎

再轉夜間巴士到荷蘭

(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那班車沒來

同時卻有另一班也是往荷蘭 卻不同號碼的車

司機就讓我們這些迷惘的乘客上車了)

車程加起來9個小時

 

跟直接從里昂搭巴士到荷蘭得快14小時比起來

真是少多了

 

然後我只待禮拜六一天

禮拜天早上又要搭車回里昂

完全就是為了鬱金香而衝阿

 

前一天看了氣象

感覺好像蠻冷的

但為了跟花拍照

我硬是穿了一件夏季無袖連身洋裝

想說撐一下應該還行吧

 

但光是到巴黎我就後悔死了

undefined

我在車站裡面速速穿上我帶的羽絨外套

這時候旁邊一位法國男性

隔著一段距離跟我說 很冷對吧

我點了點頭以後

他接著問我是不是從泰國(Thailand)來

............

我說我是從台灣(Taiwan)來

他就說我很漂亮 之類的 問我要不要去跟他喝杯酒

我說我要趕車 他就要了我的聯絡方式

後來加臉書發現他是巴黎人

很酷 第一次跟巴黎人有交集

 

後來抵達荷蘭後

我覺得我真的要崩潰了

冷到快崩潰

 

儘管之前冬天也都很冷 但那時候我都穿很多

這次是真的毫無防備......

尤其荷蘭氣候真的很乾 風也很大==

我這兩次去 手都乾燥到裂開流血`

早上還不到八點就抵達市區附近的巴士站

冷到快崩潰 只能買個星巴克的熱巧克力暖暖手

 

接著坐車到機場

有專車直接送到庫肯霍夫花園

今年從三月中開放到五月中

 

庫肯霍夫鬱金香季真的是大活動

機場內設置專門的購票區

外面也有全方位的路線指引標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有免費的置物櫃 超棒的

undefined

在這裡遇到免費的廁所 置物櫃都是小確幸XD

 

undefined

花園門口

在等朋友來的時候 我真的超級後悔

所有經過我眼前的人類都穿羽絨衣和長褲

只有我一個人下半身沒穿

 

不得不說花園裡真的超無聊

就是各個花卉展示區 和人海

很像花博(把快冷死的怨氣都發洩在這)

等等看花海的照片就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了

花園: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花園內有一條河 可以付費搭船

但沒什麼可看性 甚至連花都看不到

依舊是冷到爆炸(怨氣很重)

 

接著竟然還下雨又下冰

undefined

朋友的朋友是一個中國人

人超好的 看我快死亡 就把手套借給我

 

當天剛好是花園開放期間唯一有花車遊行的日子

但...真的不好看

就是各輛卡車上面放了很多花 組成不同圖案

而且我太矮 被擋在人潮外 根本也看不到==

我心裡真的很幹 只想去看花海

 

朋友們說看完遊行

就要租腳踏車騎去花海

花海是我這趟荷蘭行最期待的

因為看IG上網美們都置身浪漫的花海中

(抱歉啦 有花的地方不期待浪漫花海照 我也不知道能期待什麼了)

 

但整個天氣超級不穩定

時而下雨時而冰霰

整個天空都是厚厚的烏雲

雖飄得很快 但一片接著一片

教人不敢恭維

undefined

undefined

 

後來好不容易天氣好了一下下

原本朋友說要等到氣象說的好天氣

再去騎腳踏車

那時候隨口問了我一句:我們去找個地方休息 還是你其實想現在就去

我當然是馬上點頭

 

所以我們就去租車了

我們去租車的時間

剛好在最後租車時間的前一個小時

要是再晚...根本也不用租了

人員跟我們說 有三條路線可以去

邊騎 路邊就會有路線編號可以跟隨了

 

同行的其他人都騎正常大小的腳踏車

只有我的是小台的

 

也只有我那台沒有變速...

我一路超級辛苦在跟上大家的速度

undefined

 

說實在的

以後要去荷蘭看鬱金香

真的不要去什麼庫肯霍夫花園

也不用租腳踏車

直接租車 開到田野間就可以看到很多花田了

CP值最高 最省事

以下是花海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花海間其實人不多

(所有人都在花園裡了啦)

 

去還腳踏車的時候 剛好趕上最後一分鐘

租車人員說幸好 要是再遲一分鐘 就要罰款

 

回到阿姆斯特丹市區後

為了要買晚餐

雖然快冷死 還是走了6分鐘到一間牛排店(多一分一秒暴露在外都好痛苦)

進去後打開菜單  才發現一客都要1300台幣以上

但我也不好意思說我不要了 走出餐廳

只好硬著頭皮 當作是安慰自己今天疲憊的身心靈

 

又撐著抵達了青旅

才發現那裏沒有廚房

我只能在樓梯間徒手嗑掉那一份厚厚的牛排QQ

 

速速解決牛排 想說速速洗個澡 躲進溫暖的被窩

青旅一般都需要到櫃檯借吹風機

我本來想說 別借了吧 就一天不洗頭唄

但後來忘記 還是洗下去了

只好披散著頭髮 讓它邊睡邊乾

 

雖然整天直到最後一刻都超狼狽

但無論如何 至少有張溫暖的床給我

這樣也就夠了

 

隔天十一點多的巴士回里昂

真的是只待了一天就匆匆離開了

 

早餐 可頌真的超好吃的QQ

undefined

 

離開路上看到的路邊櫥窗

undefined

可愛的小雞們

 

這一趟回去 搭了八個半小時的巴士到巴黎

再轉火車回里昂

undefined

undefined

但幸好都是白天的車

沒有像夜車這麼痛苦><

公車前半段路程 我一個人獨享兩個位置

 

在火車上

則是突然有種在搭台鐵的感覺(雖然是高鐵的價錢)

想念台灣

也覺得格外安心穩定

也許是經歷了前一天的煎熬吧

有一個溫暖的個人空間 就覺得好像找到了避風港

(到底為什麼把自己搞成這樣XD)

undefined

當晚回到里昂的時候

趕著開播

與此同時 我的煙霧偵測器每半分鐘就尖叫一次

我一邊開播 也無法處理它

心情極度煩躁 不知道為什麼它會叫

不知道它等一下會不會爆炸

印象中剛剛經過管理室的時候也沒人在那邊

很沒人可以幫我處理

 

觀眾說應該是沒電

好不容易一個小時後下播

我自己嘗試要拆 拆不下來

只好再回去管理室碰碰運氣

幸好有一位伯伯躲在黑暗中睡覺

來房間幫我把偵測器拆了 帶走

他一邊走 偵測器一邊在他手中叫

....偵測器超像87

 

但總算是有解決 真是太好了

 

結束這一趟直到最後一刻都還是很狼狽的荷蘭追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