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交換生版上看到有人在徵一起去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看吊鐘花的旅伴

才知道又有一種花可以追了

但那個日期我無法跟隨

幸好我接下來要去巴黎的時間在花期內

馬上改了車票日期

在前往巴黎前一天趕去比利時

(巴黎跟布魯塞爾 四小時左右車程)

 

原本我發文徵伴

好不容易有一個人說可以跟我一起(跟保加利亞玫瑰節的踴躍度差很多)

後來又臨陣脫逃 說臨時加課

(好吧 也因此我才會認識到後續的韓國人)

 

直接從里昂搭11個小時的夜車前往布魯塞爾

放了半個月的行李在hostel之後

搭火車前往Halle火車站

再轉114號巴士前往吊鐘花所在的Hallerbos森林

 

出門前我想說天氣不差 雖然12度 還顯示下午兩點會下雨

但我下雨前回來就好了 於是穿著短褲 也沒帶傘出門

到了Halle火車站的時候差點沒冷死......

undefined

只能躲在這偏僻車站旁僅有的一間咖啡店裡面喝熱飲

還一邊擔心喝太多待會沒地方上廁所

 

不過車站外面就有吊鐘花季的宣傳

undefined

連垃圾桶都是吊鐘花的照片

undefined

 

undefined

接著等114號公車 要在Halle vlasmark站下車

會等這班公車的人 基本上都是要去森林看吊鐘花的

這時候有看到唯一一對亞洲人

看起來像是父子

 

下公車後 前方會有一間披薩店

披薩店的正前方有一條走進森林的路

undefined

需要走一小段路 才會抵達拱門跟地圖所在地

再繼續走不久後 會有一個擋路牌 加三四條岔路

undefined

每一條岔路進去都有吊鐘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放大看 吊鐘花長這樣

真的很像吊著的紫色小鐘

undefined

undefined

人潮不算太多

大約20人左右

我選擇了一條小路拍照以後

前後都沒什麼來者

我架腳架一個人在那邊拍超久XD

一開始 那對亞洲人經過

人還很好地問我需不需要幫忙XD 我婉拒了

undefined

 

拍了百張以後

開始下雨了QQ

沒有傘 外套也沒有帽子

淋了一身濕

想先走回離公車站近一點的地方 再找地方躲雨

只好一路淋著雨往回走

 

途中經過一個小涼亭

看到那兩個亞洲男生在裡面

我想著 也一起進去躲雨好了

他們就開始關心我了QQ

人真的很好 還把麵包分我吃

 

聊了以後知道他們是韓國人

其中一位大叔是另一位年輕人的老闆

他們是旅行社 出來勘查地形的

那位老闆出過幾本旅遊的書

google上面打他的名字還會出現他被採訪的報導!!

(但我看不懂韓文 是他們查給我看的)

 

後來要走去搭車 他們還把一支傘借給我撐QQ

上公車時 我本來想說他們人很好

想回報點什麼 就要幫忙付公車錢

結果他們還是搶著付了QQ

回Halle火車站旁邊的小咖啡廳 也請了我一杯熱飲

那位年輕人私下偷偷跟我說

長輩付錢是韓國很堅持的一項習慣

(我有在二分之一強上面看過 還真的見識到了XD)

況且他說他老闆覺得我是好人 所以要我安心接受

undefined

在以為自己要狼狽地接受一切風雨時

突然有人出現 為我撐傘(喂不是)

心裡真的覺得很溫暖

 

回市區以後 其實我已經筋疲力竭了

整天在那對抗寒風

晚上想說隨便買點什麼吃就好

 

不過他們的意思是希望晚餐可以跟我一起

我只好妥協 說好先回各自的青旅 兩個小時後集合

 

累死 我就先睡了一波

晚餐時間抵達這超小的尿尿小童以後

undefined

發現只有那個年輕人來

他說他老闆還想睡覺 叫他自已來XD

 

我們去吃了很推的一間韓國跟台灣部落客都很推的比利時薯條XD

Fritland

undefined

 

undefined

真的很讚 尤其那個醬是自製的

吃起來有不同於麥當勞薯條的風味

 

當然 他還是說他付錢

然後還說如果我真的過意不去 可以買杯可樂給他

也太可愛XDD

 

後來到一個廣場聊天

我才知道他已經30幾歲了

超浮誇==

他看起來真的跟我差不多大!!!

他還提到有一位親戚有在台灣上節目

我就想說 不會是二分之一強吧XDD

還真的是

他是金敏哉的遠房親戚

難怪我一直覺得很眼熟!!!

(但沒問他意願 所以不太方便放照片上來)

 

這是廣場的晚霞

原本我想先走了 但他想繼續留著看晚霞

我想說好吧 一起留著QQ 自己先跑太不好意思

幸好我有留下來!!

undefined

白天的建築物也很美 金光閃閃

undefined

 

 

廣場上有Godiva的創始店

衝著創始店的名號 我硬是買了一盒巧克力XD

undefined

undefined

14歐 台幣500 (等於一顆41台幣左右QQ)

不知道有沒有比台灣便宜

買的當下還跟店員說我怕黑巧克力 全部都要挑甜的才行

最後我整盒吃光光了 哇哈哈

另外買了一個片狀巧克力 送給韓國人當謝禮

(也是推辭了很久才總算接受一個)

 

還有另一間巧克力店

門口擺了原子塔的巧克力

(一個來不及看的景點)

undefined

 

這是當天住的青旅的房間

四個女生一間

undefined

悲劇來了!!!

那天下雨

我的手機曾因為下雪下雨 浸水兩次過 導致當下都不能充電

這一次也不例外

電量低加上電充不進去 真的讓人很煩躁

之前拿吹風機吹一吹就恢復了

但這一次卻沒用

我心死 直接請室友隔天早上叫我起床去搭車

也打算隔天直接買一支新手機

 

幸好過了十幾分鐘

裡面的水乾了 就可以正常充電了QQQ

室友說了一句話 很中肯:現代人少了手機生活就會一團亂

幸好是沒什麼問題

 

但隔天早上走路去搭車時

手機又突然無法充電==

我覺得應該是充電線的問題

就直接進一間手機行

問說線能不能讓我試充看看

 

(其實很緊張 在手機沒電關機前

先google好一間手機店 在遠方

後來我才發現滿街都是手機店XDD)

 

然後買了一條360台幣的線

當下很開心他很便宜

但用不到一個月就電線外露接觸不良^^)

 

 

又在驚慌中結束一趟旅程啦 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