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黑森林

腦子就會浮現一大片黑壓壓 很原始的森林

之前有朋友提議去那邊玩

到底要怎麼去

 

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原來森林裡有好幾個小鎮

不是蠻荒之地啦

 

我選了三個比較喜歡的鎮

打算利用周末完成這一趟旅程

由北而南分別是Hausach, Triburg 和Titisee

 

但查了查發現無論是出Triburg或是進Triburg

火車班次一天都只有一班

但其他兩個城鎮的出入都有很多班次

 

安排下來 無論是由北而南或由南而北 都不可能在兩天內完成

最後抱著最後一絲希望

查詢 先去中部城鎮 再去其他兩個城鎮

結果大成功

(後來發現根本就有一堆車 是我查詢用的app

只會顯示部分車次)

 

出發當天

從里昂到Triburg 中間需要轉一次車

有八分鐘的轉車時間

......

這時候就是火車跳出來說嘿嘿的時候了

 

當下看到火車誤點十分鐘

我心裡還想說:阿 要是在趕時間 就完蛋了呢

才驚覺完蛋的人就是我

 

在轉車處等我一起搭車的旅伴拿了我車票的截圖

跟站務人員說我的車會誤點 銜接的車應該要等我

(因為他說瑞士火車就會等)

沒想到站務人員跟他說 那就搭下一班阿^^

下一班車是一個小時後

我很怕抵達時太陽就下山了

隔天又一早就要離開Triburg

 

幸好最後那班銜接的車延遲一分鐘出發

讓我成功搭上

 

抵達了Triburg

這裡有名的就是瀑布

undefined

整個鎮很小 我手機在這基本上沒什麼訊號

能參觀的大概只有走進山林裡 晃個一小圈 看看瀑布

持住宿方給的票證 可以免費進去參觀

(整片黑森林的火車公車也都可以免費搭乘)

undefined

undefined

 

拿我當個比例尺 看看它的大小

undefined

 

其他就是森林的部分XDD

undefined

然後可能因為當天是星期六

什麼店都沒開

街上也很冷清

 

有一種遠離喧囂之感

但又覺得很孤獨QQ(我愛熱鬧)

 

真的沒地方可以去

也覺得一定要嚐嚐有名的黑森林蛋糕

就走進了唯一一間有開的餐廳

undefined

一塊蛋糕加一杯紅茶 8.5歐 台幣300左右

 

這真的 超級好吃

原本還想說 應該就跟其他的黑森林差不多吧

沒想到真的很厲害

它不像其他黑森林蛋糕

單純由蛋糕體和奶油組合而成

而是在蛋糕的部分 浸了一些酒

吃起來稍濕軟 又帶著酒的香氣

(但中間的櫻桃加酒我真的無法

酒味濃厚撲鼻 好臭)

 

跟義大利的提拉米有異曲同工之妙

 

接著我們還是沒地方可去

晚上什麼都沒有

undefined

我就跟旅伴從七點多聊天到十一點多

 

到這種放鬆身心 不走緊湊觀光路線的景點

旅伴真的很重要呢

好的旅伴令人受益良多

與他一席話 勝讀十年書

雖然最後我們兩個都餓爆

也錯過稍早吃的那間餐廳(開到十一點)

 

於是我把早就泡好的泡麵給他

我則吃了個布朗尼

 

我們兩個住不同的住宿

回我那間一樓是餐廳的住宿時

發現餐廳已熄燈 大門深鎖 我的鑰匙無法使用 也沒有電鈴

在我腦袋一片空白的時候

旅伴說 他們會不會有側門之類的

我才想起來 稍早住宿主人跟我介紹過側門

說太晚回來的時候可以使用

(當下我還想說 誰會太晚回來啊)

 

真是虛驚一場呢

我的房間

undefined

含早餐47.5歐

我用匯率36來算是1700台幣左右

 

這是早餐

是我目前到現在吃過最好的早餐了

竟然還有燻鮭魚

其他間甚至連熟食都沒有 只能吃冷十

undefined

接著搭10點多的車前往Hausach

車程只需22分鐘 

 

undefined

Hausach並不是觀光景點

只是一處很接近大自然的小鎮

有一條很美的河流

undefined

河水很清澈

undefined

整片綠油油的草原

有小河緩緩流經

undefined

 

這地方其他人可能會覺得無聊 沒什麼看頭

我們也只待了不到兩個小時便離開了

但我很喜歡這裡

有種很清幽 放鬆的感覺

undefined

 

接下來是Titisee

也是黑森林最知名的觀光鎮

遍地的觀光客和遍地的餐廳

undefined

這裡有一個很大的湖泊

undefined

 

我們很餓 先去吃了午餐

undefined

這很好吃 只是服務態度很差

難怪在google map上評價三顆星而已XD

 

我們發現可以開船遊湖

(其實也只是腳踏的那種XD)

undefined

半個小時 兩個人14歐

滑到湖面上真的很讚

陽光從厚重的雲中灑落一點光線 很像一種救贖

undefined

但湖上還蠻冷的XD

 

我們在這待了三個小時左右

原本我還想多晃晃 買點紀念品 領錢還旅伴

怕來不及跟旅伴搭同一班火車離開

就跟他說待會他自己先去搭車

 

後來卻覺得自己搭車很孤單

而且趕一點的話 應該還是來得及跟他搭同一班車

 

去紀念品店買了黑森林有名的咕咕鐘吊飾

下面這是真的咕咕鐘

undefined

 

這次回去需要到瑞士轉車才能抵達里昂

為了付上廁所的費用 我逼不得已要到ATM領瑞士法郎

不同貨幣提款是要手續費的

然後我的法國電信在非歐盟區又沒有訊號

瑞士真的太麻煩

(而且這裡的wifi全部都超智障

你必須用門號接收簡訊驗證碼 才能使用

重點我就是沒訊號了才要連wifi 我要怎樣收驗證碼啦==)

 

等了好幾個小時

最後要去搭十二點半的巴士時

他不只將上車處改到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而且還誤點到一點多

原本我想說待在旁邊火車站的二樓櫥窗

可以往下看 車子一來就衝下去

 

幸好後來我直接先去等.....

(我心裡不斷想著 阿 幸好國外的治安其實還是不錯的)

 

我在等的時候 有一個男生問我是不是在等巴士

想確定他走沒有走對地方

後來我就繼續看我的書

 

真的是幸好他提醒我車子來了

因為車子停在另一條馬路

而且在我們兩個上車後就直接開走了

 

如果前兩項:提前下去等、那個男生問我是不是也在等車

都不成立的話 我看我真的是搭不到這班車了

 

但幸好這趟旅程總體而言還是順利的

雖然覺得自己又因為挫折而成長了不少

 

黑森林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