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字應該會比圖多XD

畢竟艱難的旅行總會讓人有很多話想說

 

曾經在系上一位同學的IG裡 

看到她來歐洲交換時 拜訪哈修塔特的照片

當時已經確定要到歐洲交換的我 把這個美麗的小鎮釘到Google map上

但內心卻覺得它位處深山 交通應該很難抵達

可能沒什麼機會一睹它的丰采吧

便一直沒嘗試安排

 

直到聖誕假期前 系上在英國讀研究所的同學也到了這個小鎮

我才漸漸覺得這是一件可行的事

 

原先一直查詢從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過去哈修塔特的交通方式

卻又卡在里昂去維也納的交通不是時間太長 就是機票太貴

 

後來得知哈修塔特要從同在西奧地利的薩爾茲堡(Salzburg)過去 

較為方便

從里昂搭巴士過去也只要........十四個小時

 

剛好上次發文徵威尼斯旅伴時

有位同學和我搭話 知道我想去哈修塔特

而哈修塔特離他所在的德國城市很近 於是便相約一起去

 

這趟旅行還真有點硬

星期五晚上八點的巴士 星期六早上十一點抵達薩爾茲堡

星期天傍晚五點多的巴士 再回到里昂

車程加起來28小時

卻只在當地待了29小時

 

中間有趣的小故事是:Flixbus幫我安排從里昂到薩爾茲堡的車程是

星期六早上8:45先抵達德國慕尼黑 再轉搭11:00多的車 往薩爾茲堡

中間空了兩小時

但我自己分開查這兩趟路線 卻發現9:30就有一班車可以讓我轉往薩爾茲堡了

由於夜晚的司機們很在乎超時工作 或是邊境警察很喜歡半夜攔車檢查

夜巴基本上很容易delay

Flixbus的app才會這樣幫我安排車程

但這實在是太浪費時間了 我在哈修塔特停留的時間已不多

於是我決定賭一把 訂了9:30的車

結果當天!!!車子竟然提早半小時抵達慕尼黑

讓我還有時間去車站裡吃個麥當勞 再轉往薩爾茲堡
(還跑進德國有名的藥妝店DM買了五罐0.4歐的發泡碇 台幣14快

朋友說這很便宜 大家都去德國掃貨當伴手禮XDD)

 

當天早上十一點多抵達薩爾茲堡(下圖中左邊紅圈)

便馬上再搭兩個多小時的車前往住宿地 Bad Goisern (地圖中右上紅圈)

這個城市距離哈修塔特(右下紅圈) 搭公車13分鐘左右的距離

但住宿便宜很多!!!

哈修塔特一間單人房最便宜 也要快3000台幣 就更不用說其他都破萬了

undefined

之前爬文 部落客說他們都住Salzburg

比Hallstatt便宜

我也想說在那邊訂房間

但旅伴說他一位去過的朋友住在Bad Goisern

不只便宜 也很近

真的覺得這位旅伴是救世主呢

聊天的時候他還和我聊到

可以從芬蘭赫爾辛基搭船到俄羅斯聖彼得堡

有72小時免簽

(因為台灣護照要辦俄羅斯簽證又麻煩又貴)

開啟了我後來六月的旅程

undefined

先搭了一個半小時的公車抵達那附近最大的車站

再轉十幾分鐘的火車前往住宿地

undefined

途中 幾乎整座山的房子 屋頂上都蓋滿了太陽能板

 

住宿那個村莊的壯觀河流

undefined

 

下午兩點半抵達後

我們放行李 買晚餐竟然就拖到四點半了

趕往哈修塔特火車站 再搭17:00的小渡輪 7分鐘後抵達哈修塔特

卻發現最後一班回程的船班是18:15

等於說只能在那裏待一個小時左右

 

undefined

這是觀光客必拍的角度

連Google map上都主動幫大家把這個景點名稱設為:明信片景點

但由於這是在坡上 有欄杆在前方擋著

合照起來實在不是很美觀

 

加上先前在IG就有看到眾多歐洲網美

坐在某個和水平面相當的棧道上拍照 

我就一直以那個為拍照參考圖

 

殊不知我們根本不知道在哪裡。

 

不到一個小時的停留時間讓我很緊張

心裡不斷想著 不會吧這樣明天還要再來一次

我已經答應旅伴隔天他滑雪時要幫他錄影

要是還想趕回來哈修塔特 時間上真的很緊迫.....

 

旅伴很聰明 提供了一點方向

網美們拍照的角度是沒有拍到上圖中的教堂的

代表那個點在教堂更過去的位置

有方向便是好事

於是我們一路往那裏找

 

走到一半 旅伴說何不問問店員

我心裡覺得店員怎麼可能知道啊!!這是觀光客在留意的吧

但我還是找了一間店詢問

結果老闆娘竟然知道!!!!!!

她說 就在繼續往下走一分鐘的路程 有一個停車場

裡面就是了

我迅速走出店門口 離開前大聲地說我會回來買明信片

(我覺得我好沒禮貌 應該先買的 但時間真的很緊迫)

那時候已經17:50左右了

 

旅伴跟我就開啟瘋狂拍照模式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他)

但我也有幫他拍啦!!

 

undefined

最後獲得了這一張 覺得一切都好值得

 

接著旅伴還想拍幾張風景照 於是我衝回店家買明信片

結果沒想到...它關了

我還蠻失望的 感覺沒回報到老闆

也沒買到任何哈修塔特的明信片作紀念

 

接著我白目又衝回停車場拍幾張風景照XDD

此時已經18:11 !!!

我們兩個狂奔回碼頭

(其實很近 但因為是最後一班 絕對不能錯過)

體能大爆發 我跑到快死亡

14分的時候跳上船 我已經無法說出半句話了

然後旅伴說我這樣很嫵媚

就幫我拍了幾張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就這樣和這一個小時的哈修塔特說了再見

滿足嗎?

說實在 不滿足 一心還想再回到這裡

卻在隔天拜訪了高薩湖以後

 思緒全被高薩湖佔據

 

旅伴很想滑雪 但我滑過了

不想花時間在那上面

於是查了查滑雪場附近有什麼景點

看到了高薩湖

 

剛剛那張google map截圖上

右邊黑色圈圈就是高薩湖

位處更深山一點

因此高薩湖不像Hallstatt 還可以在湖上駛船

就算三月中了 整個湖面還是處於結冰的狀態

 

下面這張是用手機全景模式拍的

undefined

雖然半小時到一小才一班車

但白天不需要擔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沿著這樣的山間小徑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天空中還有飛機雲

undefined

undefined

上圖左邊是很壯觀的懸崖

想想左下那個凹洞是讓人類行走的地方

就知道它有多大了!

 

像這樣:(這是從回程的方向拍的)

undefined

 

再放大:

undefined

 

由於旅伴在山腰

我自己跑上來

除了請偶爾路過的人幫我拍照以外

其他只能架包包自拍了X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途中遇到一家台灣家庭

好溫暖的台灣口音

他們還說我很勇敢 自己來XDD

(但只是旅伴在山下而已)

 

後來旅伴跑上來

其實當天很熱

根本可以穿短袖

只是我認為我穿兩件外套

圓滾滾的看起來比較健康

所以都穿羽絨衣加外套拍照

 

後來我們想說留一張在冰天雪地中穿短袖的照片XDDD

undefined

(它其實是七分袖雪紡上衣)

 

離開時看到旁邊有紀念幣機

眼睛一亮衝上去

發現身上現金只有一個兩塊

機器只吃一塊

 

於是問附近的一個男生有沒有錢可以跟我們換

發現他是香港人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

對香港人覺得特別親切呢

我們前一天住青旅 室友是馬來西亞人

哈修塔特真的都是各種亞洲人XD

 

當時下一班離開高薩湖的公車還一個小時

就先找了那裏唯一一間餐廳吃飯

undefined

夾火腿跟起司的烤土司

我點完以後卻一心想吃牛排

想說可以先買起來當晚餐

告訴店員我要加點以後

她竟然回我:可是你已經點吐司了耶?

很可愛

應該是我看起來一副吃不多的樣子XDDD

undefined

 

不過幸好我有先買~~

薩爾茲堡回慕尼黑的車delay半個多小時

中間沒時間買晚餐就要轉下一班車回里昂了

 

 

而這是從高薩湖回薩爾茲堡沿途的風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接著搭晚上八點到早上八點的車回里昂

外頭下著大雪

當夜晚的巴士駛在偏僻 無人居住兩側的高速公路上

我總是慶幸有人能領著我 陪著我走過寒冷荒涼的夜晚

undefined

我不是一個人

這令我心中感到溫暖

 

有機會的話我再回來吧

百花齊放的哈修塔特

山雲藍天倒映湖面的高薩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