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尼斯面具節是著名的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

2019年在3/5劃下句點

 

因為和朋友無法達成共識 在同一天參加面具節

我果斷放棄了一窺這盛大節日的機會

訂了四天後的交通-3/8

打算待到3/11我生日那天

替自己過過生日

(聽另一位朋友說

面具節的最後一個周末 有14位台灣人在威尼斯!!

這邊的數量只有算在社團上互揪的)

 

這次在Flixbus上 司機安排了每個人的座位

沒辦法自己搶靠窗的位置

我被安排到走道 午夜十二點到早上十一點的車 整夜沒睡好

抵達威尼斯時 天氣很好 水很漂亮

 

undefined

我的文章從來不是以提供資訊為導向

但這裡想提一下威尼斯交通的部分 因為蠻酷的

 

威尼斯本身是一個島

島上內部的交通工具就是船

基本上我是沒有看到公車啦 雖然價目表上有寫

undefined

但是搭船 單趟就要7.5歐!!

船其實行進的速度很慢

有時候也只需要搭個幾站

單趟這樣搭真的很不划算

 

一般來說我們出去玩

都是買一日 兩日 這種以日計算的車票 比較划算

 

但看看上面那張照片 一日交通票券要20歐 台幣760

雖然說搭三趟船 當天就回本了

但還是貴的不合理.....

 

這時候身為年輕人又有好處了(歐洲都這樣)

6-29歲 可以買一張 三日也就是72小時券 總共28歐而已!!!

一天算下來只要9.3歐...

就算只來兩天 一天也才14歐 遠比20少很多

這張票 只要是Actv公司經營的都可以搭

基本上就是所有船都可以 (包含往來威尼斯旁邊 玻璃島 彩虹島的船)

 

接著我放完行李就去和旅伴會合了

我選了一間有名的餐廳

點了海鮮拼盤

但它就是炸物 吃到後面有點膩

undefined

(這時候我還沒選吃起來牙齒會黑黑的墨魚麵)

 

接著我們到處亂晃 我也想找地方拍多一點網美照

但是這個行程才開始不到一小時.....悲劇就發生了

 

先看看我的美照好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就是在這岸邊

在這停泊了眾多貢多拉船的岸邊

undefined

旅伴被滿天海鳥的...排泄物打到

在幫我拍照的同時

糞打在他昂貴的外套上....

然後他就決定隔天要回德國了。

不把外套拿去送洗他受不了啊啊

 

於是乎他希望能達成我搭貢多拉的心願再離去

因為如果這天不搭 我就更沒機會搭了

 

一船貢多拉最多可以坐六個乘客

無論船上坐了多少人 總共就是要付80歐

旅伴先前已經阻止我在網路上訂一個人30歐的票

說要當天攔路人詢問有沒有人要共乘

 

既然只剩這天 我們更要努力攔人了

 

前面大概被兩對老夫妻 兩對年輕人打槍

 

就是在這個point被其中三對打槍

undefined

後來我們換一個地方 看到一對年輕人往搭船入口前進 卻頻頻回頭看我們

:就是他們了

果然他們也希望能找到共乘的人

成功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剛開始我和旅伴不斷換位置幫對方拍照

使得船搖搖晃晃的

船夫超級無奈XDDD

船伕還一度做假動作使船傾斜一邊 好似快翻船

(這種小船要兩邊人數一樣 才能平衡)

 

後來我們四個人 想交換船頭船尾的位置

成功的時候船伕笑得很開心XD

 

前後大概搭乘了20-25分鐘

最後一人給了20歐

旅伴說四個人很剛好 還可以換船頭船尾的位置拍照

超滿意的

 

接下來放些威尼斯的美照

有水的地方怎麼拍都美 好像不需要什麼多餘的介紹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以上都是只有貢多拉能通行的小水道

下面是交通船行駛的河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從上面這幾張照片不難看出 建築物的門都直接面對著河水

沒有隔著走道或墊高

如果淹水 或是近年來海平面不斷升高

威尼斯會被淹沒一說真的不是開玩笑阿

 

島上不開車 所以駕駛計程船跟救護船

undefined

 

夜晚的威尼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當晚旅伴發了吃海鮮大餐的限時說 被鳥屎打到 怒吃一波

 

隔天早上的我也決定怒吃一波 因為被丟下

於是就有了奢侈的一餐

undefined

 

摁...價格我就不提了

但很好吃是真的

 

我還沒中午十二點就走進了餐廳

歐洲人沒這麼早吃午餐

undefined

 

後來隔壁做了一桌情侶

兩個人都吃披薩

我看著自己眼前的龍蝦

突然覺得一個人還真自由自在呢

 

話說上次來義大利 沒吃到提拉米蘇很可惜

所以這次絕不能錯過

 

這是冰淇淋店面裡買的 稍嫌普通

undefined

但我有吃到另一間 直接把提拉米蘇夾出櫥窗 放在衛生紙上讓你拿著吃那種

真的好吃到落淚

中間的蛋糕體不只一種

其中一種吃起來稍帶口感 有點像麻糬麵包

另一種是濕軟 像被酒水泡爛的蛋糕體

加上上面那層厚厚的提拉米蘇奶油醬

好好吃

但包在衛生紙裡賣相真的不甚雅觀 我就不PO了

 

還有提到義大利絕不能忘記的義式冰淇淋

 

吃過很多間 我倒是覺得冰淇淋沒什麼特別的

跟台灣的義式冰淇淋差不多囉

undefined

前一天晚上我遇到了一個小插曲

我去買珍奶

店員說珍珠沒了 要現煮 問我願不願意等30分鐘

我想說 好我可以回青旅check in 放東西 再回來

最後我晚了十分鐘回飲料店

店員說 因為我一直不去 就把我的飲料賣給別人了

重點是我錢早就付了欸 Hello?

她還解釋說 她想說如果我有回到店裡就要把錢退我

但如果我會回去 不就應該把珍奶留給我嗎姐姐^^

當晚馬上在google map上給他們一顆星的負評

我什麼都可以退讓 就是拍照跟珍奶不行!

undefined

 

而第二天來到了玻璃島(Murano)跟彩虹島(Burano)

玻璃島 顧名思義就是生產玻璃的地方

從14世紀開始 這裡就是知名的產地

歐洲各式玻璃製品 皇宮貴族用玻璃吊燈 都出自這

當時的上流社會把這裡的玻璃視為名牌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想說拍人家的玻璃商品似乎不太好 就沒什麼拍了)

 

我真的是流連忘返 差點忘記要到下一個小島去

島上太多玻璃製品了 心心念念著要送爸媽什麼 送弟弟 親戚些什麼

(價格不斐 真的沒辦法亂買亂送朋友)

不小心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

趕緊衝到彩虹島

因為太陽快下山啦

去彩虹島就是要拍照呀!!!

 

這時已經下午四點半

搭25分鐘左右的船

途中的風景

 

undefined

undefined

 

彩虹島也不需多說

直接上圖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別說我修的像畫

親眼所及 整個島就是一幅繽紛水彩畫 只是相機拍不出心中所感受到的美

只能靠後製

 

這些畫有這樣的歷史背景:

當時黑死病時期 得黑死病的家庭會把房子漆成白色的來提醒大家

而沒得的家庭就把房子彩色的

 

只能倚靠路人拍照

碰運氣的我

undefined

undefined

 

但其實大家都是觀光客

每個人都好熱心幫我拍照

很謝謝他們

(話說威尼斯真的很多韓國 日本人)

 

後來天也暗得差不多了

原本要吃一間米其林餐廳當晚餐

它卻沒開

因為是禮拜天 沒幾間餐廳這時候還在營業..

勉強找到了一間 去吃吃看墨魚麵

 

我不知道是太好吃 讓人越吃越餓的緣故 還是份量真的很少

吃完覺得不滿足 還是好餓 真的太好吃啦!!!

undefined

 

這是我要離開彩虹島時看到的景象

undefined

摁..紅色燈光的餐廳 看起來不怎麼誘人

 

隔天

我又找了一間餐廳吃墨魚麵

但那間很鹹很油 已經吃不下去了 份量又很多XDD

跟前一天完全成反比

 

威尼斯多數餐廳店員都穿西裝外套 或西裝背心

像電影裡的服務生

 

原本有看到更棒的 是深卡其色裝外套 但不好意思拍他們

undefined

 

最後一天跟雷亞托橋拍照

undefined

 

在這附近的一個小廣場上 有一個街頭藝人 黑人在演奏敲打樂器

由於在米蘭遇到那件黑人事件 讓我覺得願意賣藝 而不是靠騙錢 威嚇別人的

都是好人 值得我們鼓勵

所以我就投了錢給他

結果沒想到我逛了一圈回來

 

竟然看到他被警察開罰單

原來那個廣場不能在那擺攤賣藝

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做對還不對

 

威尼斯除了水上城市以外

也以每年三月的面具節聞名

真的到處都是面具商品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原本想買最右邊那排 上面的面具手鐲送親戚

但一個要27歐....還是算了

 

然後我又回到了玻璃島

 

原本只是前一天在這裡買的玻璃耳環斷掉

想來換一副新的

安排半小時的時間

結果一不小心又留了一個小時 多買了幾個送家人的玻璃擺飾

 

害我時間整個錯亂

習慣照時間安排走的我

突然不知道怎麼走了 一路用衝的

(就算已經發現到機場的公車不是我預估的45分鐘車程

而是15分鐘)

趕回去拿行李 搭公車 (搭到14:55的車 16:10的飛機)

 

最後從踏入機場到入關 抵達登機門 只花了20分鐘

 

不過後來因為下雨 天氣狀況不好 飛機倒是延遲了20-30分鐘左右才起飛

 

搭公車時拍的

undefined

 

 

undefined

抵達里昂時的天空

 

許自己一個美好的生日

就算一個人過也無所謂

 

 

畢竟不比在台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