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看到了巴黎最近新開的光之藝術博物館展出的照片

就超想去的

用光的變換作出很華麗的投影

 

所以跟我的韓國朋友約了一起去

光之藝術博物館(Atelier des Lumières)

全票14.5

學生票9.5

建議事先上官網買票 可以在網上選你要預計參觀的時間

會有人數管控

(而且票還一定要印出來)

 

我們決定當天來回

訂了法國的火車 SNCF

來回91歐 要台幣3200^^

 

原本更貴 單趟就7.80歐

但我去辦了法國火車的青年卡

(單張50歐 效期一年)

用這張卡 光是這趟就省了41歐XDD

之後只要再搭至少一趟 青年卡就回本了~~

 

我們早上六點就出門走去車站了

7:00左右的車

9:40抵達巴黎

真的是超冷........

3度

差點沒死亡 棟到手沒知覺 超級痛

 

我們先去了巴黎皇家宮殿 Le Palais Royal

不過只有在外面拍照而已

那時候在討論行程時 我找到這個景點是因為

google map上面 這個點有一個相機的圖案

我跟那個韓國朋友講這件事 她覺得我超好笑XDD

還有等等會提到的蒙帕納斯大樓(Montparnasse Tower)

也是靠這個方法找到的

 

undefined

這是宮殿外很適合拍照的一個點

undefined

不管什麼風格都很適合

 

再來我們去吃我韓國朋友的朋友推薦的一間餐廳

叫做Les Antiquaires

我點了雞肉 朋友點了羊肉(感覺蠻高級的 要22歐)

我的則是15.6歐 大約560台幣左右

undefined

當下看到的時候覺得 這啥

但實際吃了以後.....好好吃喔

醬汁是最重要的!!讓整道菜都沾光

味道偏甜 我也說不出個什麼來

但很有自己的味道

不是大眾餐廳會吃到的味道 真的很有homemade的味道

 

我其實蠻不喜歡吃蘿蔔的

整道菜裡一堆蘿蔔

但沾著醬汁卻讓我能夠一口接一口的吃完所有蘿蔔

更不用說雞肉沾上這個醬汁 讓我很捨不得把它吃完

 

吃完後就直接去光之藝術博物館了

undefined

雖然我們網上預約13:30

但我們13:00就到了 也可以直接入內

 

不多說 直接上圖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它是一整間室內展場

昏暗的燈光 古典的樂曲

讓我疲憊的韓國朋友坐在地上昏昏欲睡

室內還有樓中樓 讓你能走到半樓間 欣賞整個環繞的光影

undefined

 

四周圍繞的所有牆壁上地板上 都會投射燈光 也就是光之藝術師的作品

undefined

身處其中真的會覺得很壯闊

四周都是變換的燈光

 

由於展出的有不同藝術家的作品

就有不同風格的光的變換

 

這個是華麗建築風

undefined

 

這個則是以數學 符號為主題的作品

伴隨著數據在跑的滴滴配樂

聽起來就很數學

undefined

 

還有古斯塔夫的畫作(Gustav Klimt)

undefined

 

這是光影投射的側影XDDD

undefined

 

大概看了50分鐘後

發現作品開始重複了~~~

原來是五十分鐘一個循環

不過我還捨不得走

換個角度繼續又欣賞了半小時才離開

 

這個展期 直到一月多

展出特定幾個藝術師的作品

之後會換藝術師

 

再來我們去了盧森堡公園

undefined

 

然後我拍到了這張很滿意的作品

undefined

那裏有一個小湖

旁邊有攤位 讓你買小船自己製作

很多大人帶著小朋友在放自己的船

 

但那個公園其實也沒什麼

甚至連紀念幣都沒有

 

我們就前往蒙帕納斯大樓(Montparnasse Tower)俯瞰巴黎囉!!!

 

對了

在我們前往大樓的途中

剛好看到一間珍奶店

但是那天沒開

韓國朋友蠻失望的

我就想說 那我一定要找到一間 去喝!!

我邊走邊用google map搜尋 巴黎真的超多珍奶店XDDD

但都是完全反方向 折返會太遠

 

後來終於讓我找到一間 只反方向一條街的珍奶店

叫做Bubble T.Paris

我們既興奮又緊張地衝過去

 

幸好有開!!!

undefined

招牌上還有著是台灣口味~~~~

 

不過我不知為啥

店員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

我說是台灣以後 她感覺沒很開心 也沒轉成中文跟我講話 繼續用法文

可能是中國人ㄅ

undefined

可以選台灣 香港 英國的茶種為基底

我們選的台灣的

蠻好喝的 但喝起來多少有一點印度拉茶的味道

 

最大是中杯5.7歐 也是台幣兩百多^^

undefined

 

接著我們就繼續前往蒙帕納斯大樓(Montparnasse Tower)

undefined

把珍奶塞在口袋

undefined

蒙帕納斯大樓(Montparnasse Tower)

是看巴黎街景的大樓

到56層樓高的地方觀賞遠方的凱旋門和艾菲爾鐵塔

學生票15歐 台幣540

對於登塔來說 這價位真的有點貴

但是上去以後覺得 一切都太值得啦!!!

 

我在售票處順便買了紀念幣2歐

登塔以後 上面也有紀念幣機器

undefined

 

我們在下午四點半左右上去的

一進觀景台

看到這個

undefined

真的覺得比其他城市的街景都還美

 

這是有艾菲爾鐵塔那一側

undefined

 

這是有我側臉的那一側(?

undefined

室內牆上還有徐志摩的詩XD

undefined

裡面也有一間紀念品店

裡面賣的巴黎明信片都好漂亮

undefined

是目前去過的城市中 明信片拍的最漂亮的

(但都是艾菲爾鐵塔 難道是艾菲爾鐵塔完美了整張明信片?

紀念品店的店員問我從哪裡來 我說台灣

她說她哥哥去過台灣 很喜歡台灣 我跟她說她也該去台灣看看

 

在塔內還可以上到59樓

是室外

undefined

但是真的冷到發瘋

所以我們兩個馬上又躲回56樓

 

而天色漸暗

undefined

我們想說 到了黑夜 有燈光的時候一定更美

果不其然

undefined

真的好漂亮

而我韓國朋友法文蠻好的

聽到旁邊的人在討論等等整點 六點有艾菲爾鐵燈光秀

就在幾分鐘後而已

所以我們就留下來繼續看(不然差點就要走掉了  幸好她聽得懂)

 

但燈光秀就是鐵塔一直在閃

所以就沒拍照片哩 只有錄影

 

話說我們兩個解決了那中杯珍奶以後

在塔中的兩個小時內上了五次左右的廁所

而且都是我很急 拉我朋友去上廁所

她就跟著我一起上 不過她快被我笑死XD

 

接著我們就心滿意足的離開啦

 

回到車站 要等近八點的車

我跟朋友說我晚餐想吃麥當勞XDDDD(每次出去玩必吃欸)

所以我喝了我愛的可樂 應該跟等等的暈車有關 因為體內都是氣

undefined

位置是這種單人對坐的座位 我們都很喜歡XD

但是因為我前一天睡不著 一兩點才睡著 當天五點初就起床

我整個大暈車

差點吐........

幸好撐到下車

 

其實在巴黎搭地鐵的時候我就覺得有點暈了

可能也是因為人太多 我們搭的站也隔很遠

 

後來晚上十點多抵達

我們呼吸著寒冷的空氣走回宿舍

我才感覺好一點

 

但是總而言之 這是個很棒的一天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