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跑去了這兩個很有名的小鎮:柯爾瑪Colmar 史特拉斯堡Strasbroug

見識見識歷史悠久且很有名的聖誕市集

我們去的時候是聖誕前一個月 剛好也是市集開始的時候

用周末兩天逛完這兩個極其美麗的地方

 

我們搭禮拜五晚上十一點的客運

半夜停休息站的時候我一個人下去上廁所

在商店內買了一個牛軋糖

歐洲的牛軋糖口感入口即化 真的很好吃~~

要回車上的時候

突然找不到車了......................

就算我沒戴隱形眼鏡

也不至於眼殘 看不到這麼大一台客運阿.......

剛剛司機明明說休息30分鐘

是我法文太爛聽錯嗎

大半夜的 荒郊野外

在我腦袋一片空白 深怕雷到旅伴的時候

剛剛有一個在廁所問我這一站停多久的女生

衝過來問我車子在哪

我慌張地說不知道

她就叫我不要緊張 剛剛司機還有看到她

我們一起找  發現車子跑去停到不起眼的角落................

要特地轉彎才看的到^^

我真的嚇到心臟快停了 司機真的不要這樣

 

抵達Colmar時是早上六點初

清晨很冷 天甚至都還沒亮 我們躲在車站裡等麵包店開

那時車站裡也蠻多人的XD

(到站的時候我跟其中一個旅伴都還在睡覺

幸好還有一個朋友 趕快把我們打醒 大家衝下車XD

車上其他人都是要去史特拉斯堡的)

undefined

已經充滿聖誕氣息的車站

 

等到七點半左右 找了最近的麵包店吃早餐

一直待到八點半 總算結束這個辛苦的清晨

(搭夜車 又太早抵達 造就這個狀況QQ

幸好車站已經開了 裡面也有免費的廁所跟熱飲販賣機)

 

Clomar車站裡沒有寄行李處 旁邊專門讓人寄行李的腳車店則說他們晚上才開

所以我們就提著所有行李一整天

真的是快死亡的一天

但這裡的景物是真的超美的QQQ

undefined

彩色帶有線條的建築

剛好有藍天白雲

水中清楚地映出天空和建築的倒影

 

蠻感動的

上一次去Annecy天氣極差極冷

以為接下來天氣只會更糟不會更好

幸好這次有藍天

undefined

undefined

 

 

聖誕擺飾的部分 則是家家戶戶都在屋頂或外面擺上裝飾

undefined

undefined

很多家都是放上北極熊

 

Colmar裡有聖誕市集 雖然不像史特拉斯堡規模這麼大

undefined

 

不過歐洲的市集 商品種類真的很不合我胃口

都是各種手作藝品 裝飾品 飾品

雖然很漂亮 但不見得實用 或是價格太高

我還是喜歡像台灣那樣 每次活動擺的攤全部都是小吃

 

但這裡有很多飲料攤 賣的不外乎就是紅白酒 跟熱巧克力

一杯2.5歐 加上杯子1歐

如果不要將杯子留作紀念的話 喝完可以退回隨意一間飲料店 拿回1歐

undefined

我是完全不喝酒的人

但試喝了朋友的一口紅酒以後

也忍不住點了一杯(雖然不想喝太多 還是分了半杯給朋友們)

沒什麼酒精味 喝起來倒是很像熱葡萄汁

 

杯子上面有聖誕 跟柯爾瑪的字樣

但我覺得沒有很好看 就退了杯子 拿回一歐

(之後在史特拉斯堡的好看很多 我就留下來了)

 

Colmar有一個covered market

是室內的小市集

在一棟漂亮的建築物內

undefined

左邊那洞紅色的

 

我們在裡面吃了越南菜當午餐

undefined

這盤加上一瓶小瓶寶特瓶水 跟一顆小橘子 10歐

 

我竟然在市集裡看到蜂巢!!!!

之前有位朋友買過 我看了一直很想吃吃看

但不知道台灣哪裡可以買 很怕網路上買到假的

而這裡竟然有!!

undefined

這樣6.5 (事後回去對發票 才發現比店內牌子上寫的5歐還貴一點)

至於吃起來的感覺......

就是很純的蜂蜜 所以超甜

只是多了一格一格的巢 

而那個巢是無法溶於口中的...

所以我下次應該不會再買了

 

 

小村莊的感覺

undefined

 

再來我們去看了傳說中霍爾的移動城堡的參考建築

(聽說整個小鎮都是其參考啦)

undefined

但它太高了 很難跟它完美地合照

再幫朋友拍了一堆照片以後

我決定自拍就好

undefined

XDDD不知道自己拍這種照的意義在哪

 

後來我們好累

也因為很早就開始逛 下午三點多的時候就逛得差不多了

又回到早上吃早餐的麵包店休息

待了兩三個小時

 

出來的時候又是不同的景象了

undefined

房子上投影燈光 形成巨型動畫

好像房子在下雪 超級美的

 

undefined

有河的地方真的必須要有藍天或是燈光才能突顯它的價值

上面那張是晚上的河

而下面是同一個地方的早晨

undefined

各有各的美麗之處

 

接著我們就搭往晚上九點的車去史特拉斯堡啦~~~

 

隔天早上 我們十點半左右出門

去車站寄了行李(超多人在排隊的 不愧是觀光勝地史特拉斯堡

甚至各入口處都有警察待命檢查包包

觀光客多 需要謹慎一點反恐~~)

undefined

undefined

建築和Colmar類似 但還是Colmar的比較令人驚豔

 

我特地拉著所有人到一個叫沃邦攔河壩Barrage Vauban的地方

(在一棟建築內 要爬到二樓看對面的景色)

因為google map上的照片太美了XD

果不其然

大家到了以後 都拍出自己很喜歡的照片

我的是這張

undefined

 

純景照:

undefined

 

接著到小巴黎附近的餐廳吃飯

其實小巴黎是一整區 沒有指特定哪一棟建築

所以唯一能拍照的就是這塊牌子

undefined

 

吃飯吃飯

冬天出來玩 吃餐廳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不只可以吹吹暖氣 更有廁所可以上QQ

在歐洲玩 找廁所真的是一件讓人心很累的事

undefined

聽說這一道是史特拉斯堡有名的食物

但我看不出它跟披薩有什麼不一樣....

 

而我們又點了其他兩道

因為這裡靠近德法邊界

左邊那道料理蠻德國的

肉 香腸 以酸菜當作基底

undefined

 

我們四個一起分這三道

他們共同點了一瓶紅酒

而我則是點了熱巧克力

一餐下來我16歐 580台幣左右

 

離開餐廳後

undefined

真的有很多熊熊耶

 

整個城鎮到處都有擺飾

很聖誕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但老實說我真的對歐洲的浮誇有點點點免疫了....

如果是在台灣看到這些 興奮度應該會多十倍吧~~~

 

話說中間我跟朋友們說好多店有在賣動物毛帽

有動物眼睛跟耳朵 旁邊有遮耳 垂兩顆毛球的那種

給小朋友戴的

我找了一間 試戴北極熊純白的毛帽

朋友們竟然一致說很適合我 很像小朋友

但是一個要12歐....

原本都叫我不要亂買的朋友也慫恿我買

我猶豫了好久  最後沒買

想說如果有再看到就買

但就沒有再看到了 現在有點小小後悔

 

晚上喝了一杯熱巧克力

暖暖的 好好喝

把美麗的杯子留了下來

undefined

還買了一包糖炒杏仁

真的很好吃.................好吃到說不出話

我買的這包是所有口味裡最貴的 要7.9歐 台幣280QQ

也是最好吃的

但我真的講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

吃起來就是焦糖包裹杏仁的感覺(?????)

undefined

 

接著晚餐在我的提議下

當然又是吃麥當勞啦

朋友推薦了一個便宜的套餐

只要4.9

但主餐是漢堡

為了錢...只好捨棄我8歐的雞塊餐了QQ

 

最後去搭了晚上十一點的車

抵達里昂已經是隔天 禮拜一早晨五點半了

很開心的一趟旅行 有著好天氣跟節日的加持

這一趟非常值得

最開心的是我又多蒐集到兩個紀念幣啦

undefine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