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中午搭船

抵達聖多里尼島是下午四點多

undefined

遠遠這樣看 總覺得它超大欸XD

這次船上沒有很多人

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後 就開睡XD

 

聖托里尼島我們待了兩個地方

前兩天住島上的鬧區Fira費拉

最後一天住最有名的Oia伊亞 也就是藍頂教堂的最佳拍照地

 

一抵達費拉的港口

整個港口都是私人派車公司在招攬觀光客

標榜將你送到你民宿門口

一直纏人 看到有觀光客落單就貼上去

當趟單人10歐(還20歐我有點忘了)

我覺得超不爽

港口後面就是山丘 進去市區一定要搭乘交通工具上山

怎麼可能沒有當地公車 需要他們這樣黑錢

拒絕了一兩組以後(價錢都開一樣 應該是當地公定價)

又有一組過來

我們問說多少錢 他們就用那種很惱人的手段==

就是不直接講價錢 想先把你騙進店裡 叫你跟他們走

我當下氣到無法思考 就想說好 看你們要開價多少

 

進店裡後

聽到還是一樣的價錢 我就說不要 接著開始用手機查當地公車

(是真的有公車 而且只要2或3歐左右

但主要是公車長得很不像公車 所以我們先前看到的時候沒什麼把握

不知道那幾台到底是不是

在猶豫的瞬間就被拉走)

後來一片混亂中 他們自己砍價 說我們兩個人只要15歐

但我還是沒馬上答應 他們又砍 說一個人只要5歐

(中間他們還一直催 說快點 車要開了)

我們同意各付5歐以後 上車

結果車根本還沒滿== 我們還是等到車滿才出發

中間司機一直想帶氣氛

但我真的超氣 都不想聽他說話

我的旅伴在旁邊被逗得呵呵笑XD

(但其實他們只是沿著主幹道放人下去 不是真的送到門口

幸好我跟這個旅伴的青旅在幹道右轉 走路只要兩分鐘

 

另外兩個旅伴在幹道下車後 沿著支線走了半小時....)

費拉 我們住在鬧區中的鬧區 離唯一的公車站很近

不過我訂了六人女生房 第一天只有另一個女生跟我一起住

房間的燈光還超昏暗 我快嚇死

我之前住過的青旅 每晚幾乎都是滿的

差點一個衝動 換成旅伴所在的那間10人混合房

(燈光超亮!! 裡面也都被安排住女生!

但總覺得自己都花了比較多的錢選少一點人的房間

還是忍忍吧QQ)

 

第一天把那邊的街道晃完

在路上摸摸貓貓 到bar喝杯飲料 也就結束了

undefined

貓皇

 

但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bar...尤其那間還超級吵

我三兩下就把可樂灌完 坐在那裏不知所措

但有一個旅伴生日 大家也都喜歡那樣的氣氛

我也只好一起待著QQ

 

隔天才棒啦~~

又是海邊(拍照)行程

undefined

這是整個聖托里尼島地圖

費拉(這裡是寫Thera)在中間好幾個愛心記號那一塊

伊亞則在左上角

而右下角的星號有一個Perrisa黑沙灘

島嶼最左下角有紅沙灘

 

公車如果是直達車的話 這些地方大約都20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但我們第一次搭到一班繞路公車

坐了一個多小時才從費拉到黑灘

導致我們整個價值觀扭曲 一直以為距離超遠XDDD

 

到了黑灘以後

一心想坐海灘椅的我 眼尖瞥到有一間店

招牌上直接寫著 用餐就有免費的海灘椅可以坐

我當然是直衝XDD

undefined

愜意啦!!

一度下起又猛 雨滴又大的雨

但稍縱即逝

幸好有斗笠傘幫我們擋雨

undefined

這是一個雞肉餅 裡面有滿滿的起司 全部12.5歐

 

當然 又是她們下水去玩 我顧東西XD

最後才要求拍張照

undefined

undefined

看到有礁岩 浪花拍打地這麼激動浪漫

一定要奮不顧身來張濕身照的

這一波大的 打完後

沒很濕啦~~~

 

undefined

黑沙超級吸熱

沒穿鞋子在上面行走真的會崩潰XDD

 

附近還有這個

undefined

我在獨自一人前往的路上

又被希臘店員叫住XD

特地把我叫過去問我哪裡來 說我很漂亮

叫我晚一點一定要回去找他們

 

(另外我跟旅伴們在市區 不斷經過一間餐廳

外面招呼的店員就問我們哪裡來

聽到是台灣來的後 說 Taiwan No.1 XDD

 

還有在伊亞 我一直尋找行李箱店

途中被一間精油店攔下來招呼進去

一位店員問我哪裡人

我說台灣 他開始用中文跟我講話

他說他女朋友是台灣人 他剛從台灣回來XDD)

 

晚一點我們就滾去搭車了

我們在海邊待了三個小時左右

接著要搭公車回費拉

公車站旁邊冰淇淋店裡面的棉花糖冰真的好好吃............

undefined

吃起來有點泡泡糖的味道 裏頭還吃的到小塊的棉花糖

 

回到費拉後 我們發現時間也太早XDDD

根本只花20分鐘就抵達了 原本以為要一個多小時

於是我們決定再前往紅灘

反正那裏只適合拍拍照 不適合躺海邊曬太陽

去去很快就可以回了

undefined

這就是紅灘最經典的角度

磚紅色的土壤

離開這個角度的岩石全部都不是這個顏色XDD

況且要下到沙灘上的話 還需要爬一個稍微陡峭的岩石路

跟大家想像的海邊都不太一樣

 

我就陪著旅伴滑下去啦

依舊是我最愛的剪影照

undefined

 

回去後就去看夜景

不得不說聖托里尼的夜景真的是我看過最美的夜景

undefined

這都一定要拿相機拍 手機拍不出來

(隔天晚上有更美的)

 

青旅的小貓貓

undefined

 

隔天去聖托里尼島上最美的伊亞

我要先說我真的超不信邪

想說行李還有三個輪子

就不想買新的行李箱 死活想撐著

費拉很多行李箱專賣店 而伊亞完全沒有

結果行李箱就徹底壞在伊亞^^

通往民宿的長長道路上 我就半拖半抬地把行李扛回民宿

 

愛琴海風格

undefined

undefined

蠻喜歡這種巷子的度假風

 

undefined

有看到上圖中的藍頂教堂嗎

我想說都來了 就是要拍網美照

找了IG上網美照的角度 都是以三個藍頂作為背景

人站在小巷中 煞是浪漫

我卻怎麼都找不到那個拍照角度

只有其他藍頂 勉強合張照

卻不是我要的那種

 

這趟我來希臘 其他什麼都不求

唯一的期望就是拍到那張網美照

(超膚淺 但老實說那裏全部都是開給觀光客的店 跟各種觀光客

除了拍照證明我來過以外我也不知道可以幹嘛了XDD)

所以旅伴也很努力地幫我找

 

後來發現就是在那三個藍頂教堂的正左邊

先說為什麼很難找

(其他兩個旅伴也是靠我們帶去才知道這個地方

更有認識的學姊來聖托里尼以後 找不到 無功而返)

因為不僅要彎進主街道旁的巷弄

更需要再轉兩次彎

才會看到這個景象

undefined

這空間真的很小

站在後面其實完全看不到前面在幹嘛

也難怪不是所有人都找得到

這些人擠在小巷中 為了拍下面這張:

undefined

重點是再下去其實是私人區域

有訂那邊的洞穴屋才能跨越

等於只有單向可以抵達

要找它更是難上加難

undefined

像這樣 後面有拉線

 

在拍的時候壓力超大 因為後面滿滿的都排著人XD

只好請對方幫忙狂按 也無法檢查滿不滿意 就要趕快滾了

幸好百裡挑一還是挑到一張了

(因為我旅伴太高....由上往下拍的結果就是我看起來超小

被背景吃掉)

 

題外話:這件洋裝 是我第一天在費拉看夜景的時候瞥到的

真心超喜歡!!但又捨不得花那個25歐 (這一定是數字25的詛咒)

第二天晚上 決定要買了 到店裡卻發現正在收店

老闆還是很好心讓我試穿

一開始試穿淺藍色 超大件!! 內心很擔心會不會最後又不買

還攔截人家收店 很尷尬

再試穿灰色 超級剛好的!!!而且我本來就比較喜歡灰色

很滿意!

 

但是要結帳的時候 因為旅伴缺現金

我想說先請她刷卡 再給她現金

結果一開始說可以刷卡的店員又說刷卡機關機了!!

我超級擔心我身上根本沒現金==

店員瞥到我錢包裡有一張20歐紙鈔 就說 你有20歐阿

當下我很緊張 怕身上的零錢不夠5歐

要是最後差5歐 買不成就尷尬了

於是我沒理她 繼續努力翻零錢

最後成功湊齊

但我事後想想 她的態度有點像

要收店了 你有20歐 就收你20歐就好

沒成功殺到價的膽小女子XD)

 

下面這是從旁邊的大平台拍的

遠遠的都可以看到這個平台上有一堆人

有些人可能頂多來過這裡拍照 卻找不到就在旁邊的小巷

undefined

另一側

undefined

 

接著我們到處晃晃

晃到了人煙稀少的地方

看到了不知所以然的教堂

undefined

顏色也太奇怪XD

有種畫虎不成的感覺

undefined

口嫌體正直 還是跟它合了照

 

下面這是花大錢住洞穴屋 可以踩踏的禁區

undefined

另外兩個旅伴為了想體驗洞穴屋

一人一晚花了50歐

(但景好像沒有這麼漂亮)

 

而我跟我那個旅伴 住了一間兩人一晚42歐的

價差超大XDD

 

不過這次就住蠻遠的

要走過30分鐘偏僻沒路燈的路

undefined

undefined

以後想過地奢侈點的時候 再回來挑間視野最好的住吧X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圖真的超狂

我們找到這間附近沒什麼人的教堂

屋頂看起來可以爬得上去

我們就爬上小門 踩上去拍照

 

後來旅伴在交友軟體上約了一個當地人要交朋友

我就自己去找行李箱了

整個伊亞 只有一間有賣行李箱

原本在猶豫要不要買一個黑色 稍嫌小的

後來確定要買 回去的時候發現黑色被買走了==

剩下醜陋的桃紅色

 

這個時候我餓了 想說先買個當地有名的千層麵

(這真的超好吃.....一層似蛋糕體 軟軟的澱粉

搭配上碎肉 還有茄子 只要9.5歐!!)

undefined

順便問了一下老闆 哪裡有在賣行李箱

老闆就把我帶到隔壁的旅遊服務處XDDD

服務處告訴我只有費拉有在賣

說 前方就一台到費拉的公車 快上車

或是忘掉行李箱 好好的欣賞這裡的夕陽

 

我當然選擇行李箱....

但當下真的超級猶豫阿!!!!

去要花多少時間??末班車是幾點??

我才剛從那裏來 怎麼又要回到那裏去

一切都不在我的計畫之內

 

但他們就是一副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

20分鐘就抵達 晚上十一點都還有車

一切都是輕鬆容易解決的

叫我趕快上車 上車買票

 

我就這樣上車了!!

直到上車 我都還是很驚魂未定 不敢置信

好像原來想去哪裡 其實不需要任何安排

包包揹著 就可以這樣走遍天下

 

在車上看了夕陽

undefined

抵達費拉後太陽已經下山了

先前把外套借給了旅伴

自己一個走在寒風中

不得不說那裡日夜溫差真的很大

 

挑了一個最便宜的 32歐

離開時發現它只有兩個輪子

暗糗自己太貪小便宜

 

接著我馬上回到公車站 在路邊吃起千層麵

等著下一班公車

而那班公車竟然有經過 距離市區走路半小時的我們民宿門外

我就先下車 把行李廂拿回去放

undefined

左邊是陪伴我八個月的玫瑰金

右邊是新買的

undefined

我只能說新的真的超廢

我的玫瑰金 兩瓣箱子都有拉鍊

等於說兩邊都能裝東西

而且淺底 東西好找

打開行李箱的時候東西還不會爆出來

 

但新的那個只有一邊能裝東西

需要不斷堆疊所有物品 很難找底層的東西

而且還沒有內層拉鍊

外層拉開後 東西整個都會爆出來

 

好啦算了 也是解決了一個問題

於是我踏上旅程 要回到市區和旅伴一起看夜景

但是......一路上就超暗阿

我真的欲哭無淚 音樂最大聲 開手電筒

陪我走過黑暗時期

 

途中還有一隻被栓養的狗

猝不及防地牽動鐵鍊 向我衝來

對我狂吠

但最終還是受困於物質上的枷鎖

 

我人生就從那一刻開始恨狗喔我跟你說==

 

唉反正最後總算是抵達了

勇敢否?

 

下面這是心目中第一名的夜景

undefined

undefined

 

隔天早上要搭8:20的飛機回到雅典

永遠都是這種時段的機票最便宜

前一天請民宿主人幫我叫了一輛私人包車

20分鐘的車程 一個人要30歐....

(唯一便宜的方式是搭公車回費拉 再轉公車去機場

...抱歉這樣我到底在伊亞訂住宿幹嘛)

 

那天六點半就要搭車了...

我是一個時間都抓很充裕

但是一旦有一個環節沒照我安排的時間走

就會開始超慌張的人(無論時間有多充裕)

 

那天車子好像給我遲到個7.8分鐘吧

我開始爆走

去民宿主的小工作坊敲門

(媽ㄉ阿不就剛好他們住在這裡為民服務 我真的是奧客)

是一個老奶奶來開門 她又另外跑上樓叫醒男主人

在他幫我打電話詢問的時候

車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停下了

我跟著司機走 民宿主人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一直招手叫我回去

但我還是跟著司機走XD

後來他們用希臘文對話 說是要載我沒錯

 

真的超抱歉 把人家吵醒

我在車上馬上寄email給他跟他道歉

他回說沒關係 只要記得給在booking上給他們好評就好

人真的超好

undefined

我只能說廢物司機 給我遲到還收我30歐^^

 

最終幸好有順利搭到飛機

其實我真的也太杞人憂天

 

肥嘟嘟的行李也順利進cabin了

9:10抵達雅典機場後

又一路坐到了晚上八點 搭下一班便宜班機去保加利亞參加玫瑰節^^

 

在機場買到了旅伴不斷提到的紅絲絨蛋糕(Red Velvet cake)

undefined

超級好吃!!!!

軟綿綿的蛋糕體

吃起來不像看起來 以為是一般黑森林蛋糕

入口即化(沒在誇大)

奶油不會太膩

配上不會死甜的蛋糕體

這我真的可以連吃十個

一般蛋糕我吃一個就差不多了 很膩

但我終究說不出紅絲絨蛋糕到底是什麼味道

 畢竟它真的太神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