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和俄羅斯是我最想去 卻也覺得最難成行的兩趟旅程

可能覺得太遠 希臘治安不好 俄羅斯麻煩吧

結果沒想到 在思考這件事的那兩天

交換生版上這兩個地點都有人在徵旅伴

所以就got it啦!

 

(而且剛好是在我決定放棄5.6月上課 7.8月玩耍

決定交換過來5.6月玩耍 7.8月上課的三月底 馬上看到這兩的地點徵的都是5.6月的伴)

 

很多人說希臘治安很差

但我真的覺得自己包包背前面背好 手機用掛繩在脖子上掛好

真的不太會有問題....

 

我走過歐洲治安第一差的西班牙巴塞隆納

經過好幾次惡名昭彰的巴黎

也去了希臘

真的就是要很有危機意識 隨時檢查自己的財物

絕不可能把任何有價物品放口袋

就沒問題了

 

(不過有些是用手段轉移你注意力 再藉機偷東西

最好的解決方法依舊是把腰包抱胸前)

 

希臘人都晚上十一點吃晚餐

所以就算快午夜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邊也都蠻熱鬧的 不會有危險

 

第一天我抵達雅典市區的時候是晚餐時間

當下超想吃麥當勞

找了一間麥當勞就座

外面整片都是希臘共產黨(KKE)在辦活動XD

大家揮舞紅旗 情緒煞是激動

undefined

 

話說希臘語的拼音是用希臘字母 (大家數學課學過的α β Φ Ω這種XD)

有別於歐洲其他國家的拉丁字母a b c

所以剛抵達的時候 研究地鐵站研究的有點辛苦XD

undefined

每一站都很貼心的負上相對應的拉丁字母讓我們對照

但google map不是全希臘文 就是找不到相對應的站

很有趣XD

類似這樣:

undefined

 

第一天入住青旅已經是晚上九點 十點多的事了

青旅的接待人員問我從台灣的哪裡來的

我問說你知道台灣?

他說他十天內要去台灣玩XD

還跟我說 台灣人會用"啦"可是中國人不會

例如:謝謝啦

我其實也不知道有人有這回事

但還是很開心有人知道台灣

 

後來我太累了 在床上滑個手機準備要睡覺的時候

收到一封email 是那個接待人員寄給我的

說他很喜歡我 問我要不要下去他跟他聊天

 

我那時候太累了就婉拒

(老實說也是因為超不愛交際)

但想說可以交流一下 順便問問他們共產黨到底在幹嘛

就跟他敲好了後天一起吃飯

 

結果沒想到他一直說我很漂亮 很喜歡我

如果我不介意 可不可以把飯局當一場約會

我超惱火 直接取消 連理都懶得理他

一般都說亞洲女生隨便 這種噁男不是更隨便嗎

差點沒被他氣死

 

後來結束整個月的旅程後 我才勉強回他訊息

他還是一直說很喜歡我

我說你去了台灣 台灣女生都長我這樣吧 大家也都很漂亮

他回說世上漂亮女生很多 但就是會有人讓自己特別著迷之類的

到現在我都沒回訊息了 不知道之後心血來潮會不會回一下=_=

 

在雅典有一個旅伴

但隔天一直到晚上看夜景的時候我們才見到面

所以整天都是請路人幫我拍照

路人技術又都....

我超懶得修 所以乾脆都丟純景圖XD

(加上南歐的太陽真是熱情得有夠可怕

臉部光線都太強烈 根本修不起來)

大概27度左右 這應該算是我迎接的第一個夏天吧

 

undefined

undefined

首先抵達的是整片神廟區,衛城

(我花了20歐.......後來旅伴才跟我說歐盟學生出示學生證免費

...............)

裡面有好幾個斷垣殘壁

真的是熱爆 直接灌完一瓶水

到處都有設喝水處 

不然觀光客們全部都會就地陣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圖是鼎鼎大名 傳說中的帕德嫩神廟

另一半在施工

 

從這裡可以眺望不遠處的宙斯神廟

undefined

孤零零的 好可憐

 

undefined

跟衛城的合照

幫我拍照的路人說我很厲害 自己來旅行

其實真的還好 是還沒遇到旅伴而已

 

剛下飛機的時候其實我蠻期待看到這些希臘神話中的神廟

但實際觀看以後才發現 就是一些斷垣殘壁而已

已經無法再感受到信仰的宏偉了

而且一大片山丘上 每間神廟隔了一百公尺

並不是壯麗的一字排開

真的很出戲

 

難怪衛城會被評為前幾大令觀光客失望的景點

回家自己看希臘神話腦中應該可以更有畫面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是宙斯神殿

對你看 你看到了幾根柱子

然後天氣很好

 

undefined

一個就矗立在路邊的小古蹟

 

undefined

這是1986年 為了第一屆奧運建造的雅典競技場

全世界唯一一座用大理石打造的運動場

undefined

undefined

美麗的愛情海旗幟搭配上奧運旗

 

undefined

這是雅典科學院

兩側的雕像分別是蘇格拉底跟柏拉圖

 

當天晚餐好不容易找到唯一一間有賣珍奶的店

整個雅典其實有好幾間bubble tea

但都是某間只賣爆爆蛋的連鎖店=_=

(爆爆蛋是彩色珍珠 咬開裡面會爆果汁的那種)

還開好幾間 西方人果然就是不喜歡珍珠軟軟的口感

而喜歡這種......爆開的滋味

undefined

 

那是一間小店

途中我去上了好幾次廁所

只把手機帶在身上 包包放位置上

最後所有東西都完好如初的在那邊

覺得很棒

 

接下來是重頭戲 終於要看夜景啦~~~

其實我查google map 上山看夜景要走半小時左右

沒有直達的公車

我真的超害怕.................一度想放棄

不斷往愈漸無人的山頂爬 走的是一路向上的階梯

但其實都還好 兩側就是很寧靜的住宅區

我硬著頭皮上去

找不太到上山纜車  想說不會吧...是撤掉了嗎

 

後來看到一個亞洲女生在那邊來來回回的找路

我就問她是不是再找纜車 我們就一起走

她問說:Where are you from?

我:Taiwan

她:喔一樣

 

那個瞬間我快笑死XDD

是有沒有這麼巧啦!!!

然後就有個伴一起搭纜車上山了

後來我旅伴有跟我們會合~~

一起看了令人驚嘆的夜景

undefined

undefined

原本我們放棄跟夜景合照了

但旁邊有幾個中國人

三個人拿手機手電筒幫一個女生打光拍照

頗有明星的架式

我們就跟著這麼做了XD

 

最後要回去時已經要午夜十二點了

我旅伴沒買一日票 也很愛走路

乾脆直接走半小時回青旅XD

超狂

 

這是我當天吃的午餐

上網查 當地最有名的餐廳

undefined

烤肉串加烤餅(Pita)

才11.9歐!!!

又可以吃超飽

黑色那串臘腸超級鹹 連我都覺得太鹹

其他肉都很好吃

(殊不知接下來一個禮拜都吃這些東西

後來一看到烤餅就食慾全消)

 

這餐最特別的是上面竟然有一坨飯XDDD

我想說 剛剛好像沒看到菜單上有寫附飯

特地借了一下菜單來看

undefined

好 就是他們特地為我準備的沒錯XD

可能看我一個人 很可憐

當下很感動 可以吃到米飯

服務生們真的很友善 離開前我跟他們說再見

還有一位服務生拿出很香的乾洗手 倒在我手上

 

這是我隔天的午餐

(對了  話說所有西方人都喜歡坐室外

所以這兩間店內都只有我一個人XD)

undefined

undefined

是很香的滷豬肉 真的頗有東坡肉的滋味

但分量很多欸XDD

我到最後真的是硬塞 吃到食不知味

18歐

第一次遇到 刷卡的時候 刷卡機會直接問你要不要給小費

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就給了10%的小費

 

第一天在路上看到很多紀念品店

1. 就買了十個吊飾

分別是具希臘最代表性的桂冠樹 特洛伊木馬 跟神廟

undefined

(我以為一個1歐 才拿那麼多XD

殊不知一個是1.5歐)

但老闆看我買很多 就又挑了一個免費送我

而且每個吊飾都用一個小束口袋包裝 讓我好送人

人超好的

 

2. 我去了另一家買其他紀念品

老闆娘稱讚我眼睛很漂亮XD(隱眼)

 

3. 還有一個服務生更誇張

我只是經過 他在外面攬客

我跟他擦肩而過的時候 

他一直對我說你好

我想說好唄 就理他唄

結果他竟然很浮誇的說我很漂亮 還捧心XD

要我今天逛完以後一定要回去找他

表情超誠懇 也很老實 我只好答應他了

哈哈哈但我這個路癡當然是不可能找到同一條路回來的

 

4. 最後最後 我一直想買一幅聖托里尼藍頂教堂的手工版畫(很厚 掛牆壁上的那種)

想說雅典應該會賣得比島上便宜

剛好看到一間狹小的店外擺著各式畫作

我就駐足觀看

誰知道縫中的老奶奶就把我叫進去了!(對 我完全沒看到那裡有人)

她問我從哪裡來 我說台灣

她立刻指著前面牆上的幾張照片

有台灣人幫她寫的宣傳文章

還有合照 上面寫著大大的Taiwan

我想說 那就一定用金錢支持一下認識台灣的朋友了

詢問了價錢 最低35歐呢

(雖然是老奶奶親手作畫 上面還有簽名

但老實說聖托里尼島上真的有便宜很多的QQ)

她說如果我付現 可以算我25歐

好喔 幸好才剛領了25歐.....

 

她翻到畫作背面

問我叫什麼名字

我講了中文名以後 她用希臘拼音寫

To 我的名字

這樣

她說這是我名字的希臘念法

我一度耳殘又腦殘 說:英文念法?

她白了我一眼後說又重申是希臘

就這樣買了一幅大概有60公分長的畫作 來塞爆我的行李箱

就不說這趟一個月的旅程才剛開始....

 

逛一逛看到椰子捲

不知道是不是當地知名的

想說買來吃看看

就...很甜的椰子點心XD

undefined

 

整個鬧區圍繞著幾個遺跡

走在路上就能瞥見旁邊的古蹟

undefined

undefined

謝囉 這個小園區也是歐盟學生免費

我那時候還不知道 就沒逛到了

 

園區旁是各種紀念品店

很觀光化的地方

undefined

上面這件帽t超有質感的啦....

配上希臘字母就是不一樣

undefined

 

還有隨處可見的純橄欖油肥皂

undefined

一個才1歐!!不多買幾個怎麼行

(雖然這趟一個月的旅程才剛開始

雖然肥皂很重...)

地中海那裏盛產橄欖樹

因此就有很多以橄欖油製成的肥皂

 

下面這個其實也很適合當紀念品

只是太貴了

undefined

從希臘領出來的神廟鈔票(應該是神廟啦...)

但這就50歐了 超貴XD

話說整個歐元區 只有希臘領錢要手續費!!!!!!!!!

一次都兩歐三歐在要錢

但我也不敢一次領太多 放太多現金在身上

只好不斷領

 

來看看從這條街 分別在白天和晚上看到的衛城

undefined

undefined

為了等拍晚上的衛城

我還特地找了一間咖啡廳坐著等

買了個蛋糕

(但最後只拍到這樣真是有點失望XD

感覺應該會有更美的角度

果不其然後來結束旅程一段時間以後 有看到別的台灣人發限時

是其他更美更接近的角度)

undefined

這很好吃!!

重點是那位老闆超可愛XDD

我滑手機滑到一半

他默默遞上名片給我 上面有店裡wifi密碼

後來又默默的拿手上的零食要給我吃

被我驚恐的婉拒XD

他從頭到尾也沒有要跟我搭話的意思

就是很默默地想給予

超可愛的啦XD

希臘人真的很友善欸!!

 

然後雖然說我常常在各地遇到台灣人

但在希臘是我遇過最多台灣人的一次了XD

跟團的 自助的都有

特徵就是全部包起來(亞洲人共同特徵)

各種外套長褲帽子雨傘

跟西方人穿越少越好完全成對比XD

undefined

(其中遇到一團是阿姨和伯伯級的

一群阿姨在那邊跟某個景物拍照

講話聲真的都超溫柔的啦!!!!

不會大吵大鬧

每次遇到台灣團客都覺得耳朵很舒服)

 

下面這是在異鄉遇到同鄉人 感動拍下的街景照(意義不明)

有異國風味嗎? 有拍到衛城唷

undefined

 

另外我看到大家人手一支長得很奇怪的冰淇淋

前面走著兩位亞洲人 就問他們去哪裡買

於是我就跑到前方他們說的店家看看

undefined

仔細看照片左邊 那個男生手上的冰淇淋

看起來很像是一大坨當地麵包 配上冰淇淋

有趣有趣

然後隔壁是創意冰淇淋

undefined

 

要離去的前一晚

在回青旅的路上

突然覺得觀光街好熱鬧 好溫馨

捨不得離去呢

但要去更美的愛琴海米諾斯跟聖托里尼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