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柏林的話

我先打個預防針好了

相對於其他地方

這裡真的較為讓我失望

滿地施工、極寒、霧氣大又恰逢節日 所有商店都沒開

我有點不太懂我到底去幹嘛的

以後應該不會想再去了

加上我對於友誼的掙扎、沒自信作祟

我沒有任何心力去認真感受這個城市

只是無意識地完成了一趟旅程

再用留存的照片去回憶 湊合成一篇遊記

 

-

Day1

當天早上7.8點的飛機 我們四五點就起床了

抵達柏林以後 這兩個人看起來快掛了

幸好還有我提醒她們要下車

undefined

 

在青旅寄放完行李以後

我們第一站去柏林圍牆紀念館附近的柏林圍牆(會這樣講是因為牆有很長一段XDD)

攝氏1度 下著小雪

我快死亡了謝囉

我已經算是女生中很不畏寒的人了

還是很受不了那種寒風(之後去山上滑雪 下大雪也沒那麼冷

完全不懂柏林在搞什麼)

加上我們去到的那面牆沒有什麼精彩的塗鴉

(晚點會有)

所以我們快速按個幾張就跑了

undefined

 

至於跑去哪裡呢

這種天氣當然要去餐廳避寒

而且還是中式的

叫做 Asia Restaurant Sonne

我們點了鴛鴦鍋吃到飽

一個人21.3歐 約台幣760

跟台灣相比 不算太貴

undefined

外頭這麼冷

我們好像硬是坐了兩個小時才甘願離去

 

但離開後還是一樣廢XDD

我們跑去買Comebuy

這天沒有排很久 大概15分鐘就買到了

undefined

我點了溫的珍奶

別覺得溫的很噁

行走在冬夜的冷風中 真的很需要一杯飲料來暖手阿Q_Q

才3.9歐 跟法國的6比起來真是舒服多了

 

捧著我溫暖的珍奶

我們走到附近拜訪了一下電視塔(Berliner Fernsehturm)

undefined

hmm...應該說是遠遠的一窺吧

這種建築近看都超高超肥的

遠距離欣賞才有美感

(這種塔主要是用來登高望街景用的)

 

對了 與此同時

所有路邊的店都沒開

原本我們看到Uniqlo很開心 想說可以進去買件發熱衣

不然真的要冷死了

結果沒開 因為我們抵達的日子剛好是平安夜^__^

 

不過所有商店的燈都是開著的....

undefined

名符其實的window shopping

 

我們只好跑到下個點:布蘭登堡門

布蘭登堡門晚上會點燈 會比白天還要美

undefined

布蘭登堡門面向的街道

undefined

 

路邊有柏林熊

undefined

undefined

超可愛的 差點就要買下去了QQ

(幸好沒買 後來我在荷蘭看到更可愛的娃娃)

undefined

每間紀念品店都有在賣石頭

說是柏林圍牆的碎石 應該是真的啦

 

然後我們就滾回青旅了

當天感冒真的是一個嚴重

很不舒服 很晚才睡著

又遇到超級自私 吵死人的室友:))

但阿3完全沒被吵醒

早起搭機讓她當晚睡到有如昏迷

 

Day2 聖誕節當天(我完全忘記這回事)

夥伴們還是超級熱血

排了幾個地方要去

(我也是很積極旅行的人啦 只是那天真的快死了)

第一站是猶太人紀念碑(Memorial to the Murdered Jews of Europe)

undefined

undefined

裡面沒有躺人啦

是紀念碑而已

 

我們懷抱著哀傷的心在那拍照

絕不像其他小朋友和家長們在那邊尖叫捉迷藏:))

undefined

 

順便去看了一下旁邊的國會大廈

(跟教堂一樣的意思...每個地方都有 都長得一樣 可是也都意思意思要參觀一下)

undefined

 

然後我們就跑去昨天那間中式餐廳避寒了。

undefined

前一天吃太貴了

這天吃便宜的炒麵 5.8歐 200台幣:))

 

接著去精彩的東邊藝廊

欣賞畫家們在柏林圍牆上的鉅作

undefined

 

 

有名的兄弟之吻就在這裡

undefined

我媽看到照片跟我說:這麼開放

媽呀 這是冷戰背景下 象徵蘇聯和東德領導人的友好關係別誤會了

undefined

 

這一區的畫作比較完整

不像前一篇我們去的那裡很破碎 像是街頭塗鴉

 

下一站是查理查哨站

我親愛的夥伴們解釋說這在紀念第一個從柏林圍牆逃跑 被殺死的年輕人查理:))

但事實不是這樣啦....

就只是一個東西德分界的檢查站而已

undefined

undefined

對了

跟他們合照要錢喔:))

5歐左右吧

他們有印章可以幫你蓋在護照上

我沒記錯的話是6個章十歐:))

 

然後我們去吃了韓式

服務生不免俗地端上了六盤韓式小菜

undefined

 

我點韓式茄汁炸雞

我不知道是翻譯問題還啥耶(中文菜單)

他們都在裡面加茄汁嗎?

 

undefined

不過還是很好吃

一盤我分成兩餐吃的份量 加上一罐可樂 13歐 460台幣左右

 

回青年旅舍以後

因為琛隔天要先離開 去義大利了

當晚我跟她用訂房送的券

去青旅內附的bar

喝可樂跟柳橙汁.....

而且兩個人都洗完澡 穿睡衣拖鞋

(這是我)

undefined

西方人看我們兩個的眼神我就不提了

 

順帶一提

這些行程都很觀光客

也沒有什麼聖誕節的感覺

在歐洲不用太期待聖誕當天會有什麼過節的氣氛

因為所有歐洲人都在家跟家人吃大餐

連聖誕市集也沒開

 

Day3

感冒真的太嚴重

阿3仁慈的讓我一路睡到中午十二點

然後我們就去吃日式。

(亞洲料理這條不歸路大概就是這時候這個人給我養成的)

 

我們來看看她限時發了什麼

undefined

 

不過這一天的重點不在這

在看起來像戰後的柏林

undefined

不是我沒口德吧....這看起來真的很像

 

施工 霧氣 造就了這番慘況

連前天的電視塔看起來都像攔腰折斷 塔呢??

undefined

 

幸好還勉強拍到了博物館島(Museum Island)

undefined

忍住修圖的衝動

原圖呈現

 

終於把點踩完了之後

最期待的當然是再買杯Comebuy來舒緩身心了

我們排了快兩個小時。

所以一人買兩杯來慰勞自己也是蠻合理的

undefined

 

用兩杯珍奶結束柏林這回合

還算可以 還算滿意

接下來就往德列斯登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