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文課考了個80幾分 順利升到下一級的隔天

我就搭巴士出發前往德國了

 

第一站:德國紐倫堡 (Nuremberg英文/Nürnberg德文)

 

搭了14小時總算抵達紐倫堡......

undefined

 

朋友琛在紐倫堡交換

阿3已經先去找她了

 

抵達宿舍第一件事是先跟琛拿她幫我買的巧克力

德國的超市每一段時間都會有不同的巧克力在特價

undefined

Ritter Sport 跟金莎

這邊台幣260左右

算很便宜了

本來想說當一年份囤貨

但我已經吃完了 就不說了.......

 

第一站是老套的進香團

去看看歐洲教堂

好啦我這態度超沒文化素養

但待久了真的覺得各地的教堂長的都一樣

undefined

這是紐倫堡的聖勞倫斯教堂(St. Lorenz)

 

前往教堂的路上看到一群聖誕老人

undefined

undefined

建築物上面也爬了幾隻聖誕老人

 

從十一月中開始

歐洲真的無處不充滿著聖誕節的氣氛

多到我甚至在聖誕節當天 忘了那天就是聖誕節

 

undefined

這是教堂附近 google地圖上一個叫Museumsbrücke左右的地方

照片左邊那棟建築物是以前的療養院

因為景色很美 常常有觀光客到此拍照留念

 

這旁邊就是有名的紐倫堡聖誕市集了

可是為了這個噱頭來的呢~~~~

undefined

 

undefined

 

 

聽說裡面的炸薯餅超好吃

我們就點了一份

undefined

好像是4.5歐左右

真的超好吃Q____Q
我一直對薯餅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因為我不喜歡澱粉

但這盤的馬鈴薯不多 和脆脆的皮融合得恰到好處

當下差點又衝動購買一份

但因為他們都會附盤子 還了盤子以後才能拿回抵押的錢

我是想帶走的 就乾脆不買了

 

最開心的是我總算找到糖炒杏仁了

在史特拉斯堡吃過後 就很喜歡

undefined

 

那裡的紀念品店外被我發現有紀念幣機!!!!!!

蒐集成癡的我當然要去轉一下

undefined

 

之後我們晃到白塔車站(Weiβer Turm)

它的對面有一個馬廄

有駱駝跟驢子還有一個牧羊人

(請問這四種動物之間的關係是可以這麼複雜的嗎??)

呈現的意象是當初耶穌誕生在馬廄 四個智者前來探望的情況

undefined

 

undefined

 

之後在我強烈的要求下XD

我們到了一條叫童話街(Weiβerbergasse)的地方

途中經過了這條河 也很美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條就是童話街

當初在查景點的時候 蠻期待到這條街拍照的

後來看過了Colmar更童話的街景

在這裡就只隨便按了幾張就離去了XD

 

曾經滄海難為水這句話

在我抵達歐洲以後真的經常體會到

 

妳曾經看過了最壯闊的天地

最美麗的風景

那麼也許妳會加快妳每一趟旅程的步伐吧?

因為可看之物越來越少 越來越沒有新鮮感

還是說 這只是因為妳越來越不用心去體會?

 

也罷也罷

望我能保留初心直到最後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是另一個聖誕市集

但我們趕著去領我們的龍蝦和麵包蟹

就沒多作停留了

 

沒錯!!!!

就是龍蝦跟麵包蟹

琛之前就跟我們說她那邊的亞洲超市可以預訂活跳跳的

問我們要不要吃

我這麼愛吃海鮮 怎麼可能拒絕呢

undefined

我們三個人提著三隻麵包蟹跟兩隻龍蝦回宿舍

價錢真是嚇死我了 就不提了

就當作把一年份的海鮮量都吃掉吧

 

等到要開始料理之時

才發現我們根本不知道怎麼料理龍蝦..........

開始上網爬文

有人說什麼要用大菜刀直接從龍蝦頭剁下去 一擊斃命

但我們手邊沒有大菜刀(絕不是因為下不了手喔Q____Q)

所以決定直接丟鍋子悶熟

熟了再剖半 取出龍蝦的內臟(消化排泄的部位)

undefined

超費時的 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才總算處理完 可以上桌

結果一口就吃完了

undefined

對照一下 看有多大隻XD

琛蠻會拍的

 

吃螃蟹當然花了更多的時間

吃完也虛脫ㄌ

 

對了 當天是元宵節 

我們買了花生湯圓來吃

undefined

 

然後我隔天就感冒了(????)

而紐倫堡也逛得差不多了

所以耍廢三人組第二天決定不出門

正常出門旅行少說每天都會走一萬三千步

我的iphone告訴我

當天的步伐累積為:51步

此為廁所、廚房與房間之間的移動距離:))

接著隔天一大早就搭飛機前往柏林了

 

紐倫堡的篇幅比我想像中的多

我再把柏林跟德列斯登打成新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