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中午去里昂最大的亞洲超市:巴黎市多(Paris store)

剛好旁邊就有一間亞洲餐廳(比較偏向越南餐菜)

帶我去的朋友說這間很好吃 就帶我去吃了

undefined

 

我們點了餃類 蟹肉春捲還有一鍋脆腸

undefined

undefined

蟹肉春捲超級好吃的阿

也吃到好久沒吃的脆腸Q_Q

 

那間店生意好的 我們進去沒多久就客滿了

東西方的客人都有

 

然後我們就進去巴黎市多哩

undefined

看到中文字好開心

 

undefined

終於買到朝思暮想的烏龍茶!!

還有被我遺忘世上還有這種存在的抹茶!!

(歐洲真的沒有抹茶.....)

 

undefined

還有在台灣很有名

吃過的人都說好吃 在台灣卻買不到的山竹罐頭==

 

我試了以後 覺得味道很像不甜的荔枝

沒有很好吃 我寧願吃荔枝

但我一個吃過山竹的朋友跟我說 真正的山竹吃起來不像荔枝

所以可能是罐頭的問題吧Q_Q

 

接著我朋友說還有一間韓國超市

在賣韓國日本的食物

我聽到也是眼睛一亮

立馬說我要去看看

 

剛好超市在一間中國人開的飲料店 My Tea旁邊

我們就順便去買了飲料(我朋友認識那個老闆 所以可以免費加珍珠XD)

undefined

我點了烏龍奶蓋加珍珠

但覺得不夠甜><

 

後來國超市

竟然看到我最愛的冷麵

直接買大包裝XD

undefined

 

也在這裡買了台灣製的蜂蜜波霸!!!

很大一包 不過也蠻貴的就是了 6.9歐

可以回去自己煮了

 

還看到韓國蟲蟲罐頭

undefined

 

還有聽說是很有名的餅 但我還沒吃過

undefined

 

離開超市後 因為喝了太多飲料 我蠻想上廁所的

看到一間麥當勞 想說進去上廁所

不過我朋友說麥當勞的廁所都會設置密碼

在消費後的收據上會有密碼

所以只好點個聖代來吃了

undefined

在台灣沒看過的 草莓巧克力聖代 台幣90幾塊><

機器還會問你要不要花生

撒上花生真的超好吃的啦

 

(這裡都要透過點選旁邊很大台的機器來點餐)

undefined

 

code toilettes就是密碼

undefined

朋友說他們會定期換密碼

所以像我一樣 想說買一次就可以無限使用的人

我們都錯了XDD

 

不過當天是周末 人超級多

廁所排隊的人潮中都會有人把門壓住 不讓它關起來

也就不用一個一個人輸入密碼了

 

當天真的到處都很熱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隔天 禮拜天

我們去參加台灣國慶日慶祝餐會

是中式buffet

由台灣的政府機關舉辦的

學生免費

開頭還有唱國歌 聽到的時候其實蠻感動的

有種真的是一個國家的感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一種叫楊梅的水果

undefined

 

由於超級久沒吃到東方菜

我打算一次吃完一年份 戰力十足

身邊的朋友一下就投降了 我還是不放棄

最後吃到淹到喉嚨 好幾次都差點吐出來XDD

如果是在台灣 我吃超飽一定會覺得不舒服 很生氣

但那天真的是很開心很滿足(雖然我的腦袋已經缺氧到無法思考)

 

曾經我以為餐餐吃炸物 漢堡熱狗麵包起司沒什麼了不起

如今才深刻體會到 炒飯 糖醋雞丁 生魚片 燒烤有多麼珍貴

法國幾乎都是冷食

我這位台灣的孩子還無法適應

 

我想

真的是需要離家1000公里了以後

才會知道原來 腳踩在台灣土地上的自己有多幸福家有多美好(更別提法國辦事效率的部分)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