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九月底到十月初

為期兩個禮拜 是德國慕尼黑的啤酒節!

這個節日很有名 每年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來朝聖

 

剛好是我到歐洲快一個月左右

原本對這個節日沒有特別有興趣 想說沒參加到就算了

因為這麼晚訂 各種車票一定都超貴XD

但是!!

歐洲有一個學生組織ERASMUS

舉辦了參觀啤酒節的活動

在節日最後一個周末衝一波

他們只提供交通和住宿

行程由我們自己安排~~

這次我是和一個韓國女生一起行動

 

我二話不說就直接報了

交通住宿都幫你處理好了 不去豈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嗎XD

(雖然是住帳篷 哈哈哈)

 

我們禮拜五晚上從里昂 搭十二個小時的夜車到慕尼黑

抵達露營區是早上十點左右

undefined

這是我們露營區的名字

 

這裡有慕尼黑的名字

身為專業觀光客 就順手拍了一張

undefined

 

營區就在Riem火車站旁邊

undefined

undefined

當天天氣真的很好   但也很熱 我為什麼會穿毛衣

 

 

看到火車月台

不得不提一下

可能因為這是相對偏僻的一站

整個月台竟然只有一台售票機^^

所有要去啤酒節的人大排長龍(請看左邊月台)

undefined

這張照片的人龍已經是我們買完票以後的人潮了

大約也有相同的人數排在我們前面

 

在我們前一位 大約五六十歲的一位外國男性

輪到他投幣的時候

發現機器有限制某些面額的硬幣或鈔票不能投

更奇怪的是 在他投了某個硬幣以後

又多了一個面額被限制不能投

反正就是超隨興的亂限制

他就爆氣說 這裡所有一切都很愚蠢XDD

 

話說我覺得德國的車票好貴

單趟就要2.9歐

不像法國只要1.9

而且他們還有分區

光是慕尼黑就有分白區綠區粉紅區(下面的票上有寫 1 zone)

單區就要2.9 跨區票又更貴

 

更不用說整個德國的車票還要分邦購買

undefined

這裡我們做了不好的示範XDD

正常來說 入站前會有幾台很小很小的機器

讓我們打時間日期上去

但我跟朋友觀察 每個人都是直接入站 沒人打票

所以我們也跟著進去了

但!!!有打票是最好的

不然遇到驗票員 沒打票等於沒購票 是會被罰錢的

(是剛好我們這兩天都沒遇到XD)

 

後來我們搭到Hauptbahnhof Müchen 慕尼黑中央車站

然後走到地圖上標示Theresienwiese左右的位置

 

其實一路上根本不用看googlemap走

因為所有行人都往啤酒節的方向XD

地上也有指引標示X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個標誌感覺不像是臨時貼上去的

應該是舖上去的 一年四季都在XD

 

啤酒節有一個特色是

無論男女老少

超多人都會穿上愛麗絲風格的套裝

去參加啤酒節

我們在露營區看到 一套要價60歐元

所以就沒買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大概就像這樣 連小朋友都有

 

 

undefined

這是要進去啤酒節的門之前

 

進到裡面以後 人山人海

undefined

undefined

 

有可愛的店和建築

undefined

undefined

 

下面這張是OKTOBERFEST的薑餅

吃起來就是聖誕節時小朋友會製作的那種

園區內有超多這種專門店 用薑餅掛滿整間店

 

上面會掛細緞帶 讓我們掛在脖子上

我買的是最小的尺寸 4歐

大的甚至比臉還要大XD

undefined

 

園區內有一區 是室內飲酒區

裡面還有樂團在演奏

undefined

裡面人滿為患 一位難求

我們在拍此照的同時 還有一個外國男生莫名其妙衝來 緊緊各一隻手從背後抱住我跟我朋友

一定要喝這麼醉嗎 ㄏㄏ

所以我們就很不爽地離開這棟建築

 

到了室外的某一區買酒喝

undefined

這裡的杯子都是這種尺寸 12歐 台幣400多

我朋友喝到超飽 剩一些就乾脆不喝了XD

(我不喜歡酒味 所以我買了可樂陪她喝)

 

我們還買了德國著名的Brezel來吃吃看

undefined

口感偏硬的鹹麵包

我還是比較愛法國的麵包XD

 

園區內也有許多遊樂設施

就像是大型遊樂場

undefined

我跟我朋友去搭了這個摩天輪

從高空看 園區內真的是人滿為患

像一堆小螞蟻

undefined

這照片大概還只拍到園區的四分之一左右而已

 

接著我們兩個繞完整個園區一遍 就離開了

其實感想是

這裡就是一個大型遊樂園

很熱鬧 可以喝酒 玩遊樂設施

但老實說也沒什麼活動有讓我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

感覺也是商人炒作出來的節日而已 沒有感受到文化或傳統意義

 

接著好像才下午三四點吧

我跟我朋友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根本沒事先安排行程XD)

就直接在路邊google

而我朋友突然說 竟然來到德國 BWM的發源地

感覺一定有BMW博物館什麼的

 

所以我們就往那裏前進啦

 

undefined

這是博物館對面的售車公司

外面有大牌子寫著 BMW World

而左邊那跟不知名的物體

則是我們隔天在google景點的時候

才發現那是奧林匹克塔

地鐵的地圖上 那一站就真的畫了一個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五個圈圈XD

 

undefined

 

 

這是博物館旁邊的BMW大樓

(但我不知道其功用XD)

 

undefined

這是參觀BMW博物館買的門票

下面的則是在紀念品店買明信片 給的紙袋XD

整個都高級了起來!!

我們買票的時候 已經四點初了

而博物館五點閉館

所以售票人員就問說我們真的要逛嗎?

我問說 一個小時內逛的完嗎XD

他說 也許可以

 

所以我們還是進去了

 

但其實我們對車都沒什麼興趣

看不懂車款 也懶得看滿滿的介紹XD

所以走馬看花 逛了四 五十分鐘就出來了

 

不過其實裡面東西也沒很多

認真逛的話應該一個半小時內也可以逛完

 

接著到了晚餐時間!!

我們依舊不知道要吃什麼 直接googleXD

(這裡我要說一下

我跟我朋友 還有另外一個韓國人一個日本人的門號

都是辦法國的電信

結果出了國以後 只有我的網路可以用==

我當初辦門號 就是在國外有2G流量的合約

 

在外面沒網路真的很不方便

所以還是要是先確認自己在國外有沒有流量可以用

不然我一個月才繳8歐多 他們繳20歐 卻反而沒網路 真的會很嘔)

 

雖然只有2G 我還是開了熱點給我朋友 一起查餐廳XD

也幸好我有開給她!!

因為她用她們韓國的網站 查到了一間韓國人超推的餐廳

(我後來才看到台灣某個部落客也有推這間)

 

所以就很幸運地吃到了有名的餐廳

生意真的很好 所以我們在外面排了一下子

 

店名是Haxnbauer im Scolastikahaus

(慕尼黑四大必去居酒屋之一!!)

undefined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們點了什麼

直接挑便宜的點下去

這16歐多

應該是滷豬肉類的 不過皮超脆

真的超級好吃!!!!

 

我們還有點另一份德國香腸類的東西 但就沒拍了

吃完這兩份我們都超級飽

一人付了14.4歐

 

我們就回營區睡覺哩

 

隔天早上

公共浴室外面大排長龍

無論男廁女廁

 

因為所有西方人都在排隊等洗澡

早上很冷 他們還是不屈不撓

 

我跟我朋友就出門繼續玩了

依舊邊走路邊google景點

看到了很多人說一定要去的猶太人集中營

 

慕尼黑的猶太人集中營不是死傷最慘重的

但卻是第一間納粹建立的集中營

自此以後所有集中營都以此為範本

 

本來想說參觀完以後還可以逛逛其他地方

但這裡就花了我們三個小時的時間

因為離營區有很大段距離 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

先搭火車到 Dauchau站

往外走到Dauchau Bahnhof公車站 去搭726號公車

undefined

一轉出火車站 就看到公車站牌上大大的集中營字樣

 

整車擠滿了人  都是要前往集中營

 

這張照片是走進集中營的唯一那一扇門

undefined

走進去以後

那一切細節 我不想再提起了

這一片諾大的空地 屋舍 絕美的樹林

視覺上一切明明是美好的

但發生在這裡的那些事實卻讓人噩夢不斷

 

每一間似牢房的小房間

毒氣場

有多少希望斷送於此

 

 

離開以後

我們到中央車站吃晚餐 買些東西以後就回去營區集合了

undefined

我在車站買了半之3.5歐的雞 到回程的車上吃

很好吃耶價位還可以接受

 

還到超市買了德國特有的健達河馬巧克力

undefined

 

 

健達原名叫Kinder 是德文小孩子的意思

所以健達是德國的牌子唷!!

 

然後Evian是法國的水

我竟然跑到德國買

主要是因為它上面有米奇特別版的圖案XD

 

在結帳的時候

我看到螢幕上輸入了一筆小金額 不像是我買的商品

但我也來不及問 因為後面大排長龍

結果我心中就一直覺得受到了不公平待遇 

 

一直到幾天後

我跟我一個在德國交換的朋友聊天

剛好聊到買水

她跟我說德國有一項政策是 買水的時候會跟你收寶特瓶的錢

等到你喝完以後 拿去機器回收 才會退你當初的錢

 

當下其實我沒有聯想到跟我的買水事件有關

還是等到我秀給她看法國的水時 她才說那個就是寶特瓶的錢XDDD

我跟她說難怪我前幾天被收了不知名的稅!!!!!

終於解開心中的疑惑XDD

undefined

上面有回收標誌 還有0.25歐 就是瓶子的錢

 

我還買了紅茶

那兩天突然超級想念紅茶

一直尋尋覓覓

也終於在超市買到

小小一杯1.7歐

undefined

但總算解了我的癮

覺得很開心

 

然後搭上了回營區的火車

undefined

 

回里昂的巴士中途有停靠一些休息站

其中一間要收費 0.5歐

入口有這種旋轉式擋門

undefined

 

投了錢以後 會給你一張票

意義不明XDD

undefined

 

接著我們就回到溫暖的里昂了

結束這個開心的周末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