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處理完銀行的事

就上街逛逛啦~~~~

我朋友說 在google map上面有看到銀行的附近有一間超市

我們興奮地衝去

途中經過了一間麵包店

NJCIE9998[1].JPG

鹹派換算下來 大概才90塊台幣

這樣跟台灣比算蠻便宜的 大小也比台灣咖啡廳的大多了

這裡一般的店都開到晚上7.8點

但還是有些咖啡廳 餐廳會開到九點多

IMG_E2421[1].JPG

 

到了超市

我們看到了很大的披薩!!

2.31歐

換算下來是台幣80幾塊~~

這一個人吃 可以分成好幾餐欸XD

算是蠻便宜的

IMG_E2425[1].JPG

我拍起來沒有很大 但我覺得大小應該有比台灣正常的披薩再大一些些

(不然就是薄皮讓我估計錯誤XD)

對 它是薄皮!! 我很喜歡這種披薩 才不用吃那麼多澱粉XD

 

IMG_E2427[1].JPG

還有很多類似台灣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

這個1.66歐 60塊台幣

根本比台灣的便利商店還要便宜阿

在台灣這種微波食品我都買不下去

但我朋友買了以後說不太好吃

 

後來我還買了桶裝水

IMG_E2428[1].JPG

這0.98歐 五公升

台幣35塊多 我也沒概念可以喝多久 先買來擋擋

我朋友說她已經直接喝廁所水龍頭的水了

(歐洲冷水水龍頭的水是可以喝的)

她說喝起來很正常

不過我還不敢嘗試

晚上她在家樂福買一個濾水壺 喝起來更放心XD

 

IMG_E2422[1].JPG

他們有一整區都在賣酒

還有這種一袋的包裝 上面裝著開關的水龍頭XD

他們的優格跟起司也都是一整區的 這些在歐洲相對來說都比較便宜

IMG_2521[1].JPG

像這樣一罐牛奶差不多都1歐而已 台幣36塊左右

當早餐可以喝好多天了

IMG_2435[1].JPG

這是沒電鍋的我的午餐

牛肉罐頭 配上馬鈴薯跟蘿蔔

2.33歐 大概台幣80幾塊

 

而我們前一天在挑洗衣精的時候

因為看不太懂

買成柔軟精了 根本不會起泡泡

(我朋友說 台灣的校園二手板上也常常看到有人買錯XDD)

所以這天就想說找人問一下

剛好旁邊有一位男士

我們問了以後 他很熱心地講英文

告訴我們手洗有專門的洗衣精 還幫我們找

真心覺得很感動

 

後來我們去結帳

我問店員塑膠購物袋多少錢

我本來以為她會回答數字 

但她講了長長的一串

看我聽不懂後 她開始不耐煩的自言自語

(老實說我快笑死 怎麼就這樣陷入自己的小宇宙)

後來她直接在結帳螢幕幫我打上袋子的錢

我就順利的結完帳了

但輪到我朋友的時候

那位店員開始抱怨給我們看XD

怎麼說給我們看呢

因為她超級不耐煩地把提籃裡的商品不斷放進去 再拿出來放上結帳台

(當然是用摔的 哈哈)

我根本看不懂她在幹嘛

但我朋友很會看肢體語言

(她說因為她是社會系的 可以窺透人類行為XDD)

她跟我說 店員要我們把提籃內的商品拿出來 不要整個提籃放上去結帳

當我朋友說她懂了的時候 店員一整個態度恢復正常

算是蠻有戲的一個人

我的法文老師特別跟我說過

他們本來就是依照自己心情上班的一個群族

不像台灣會硬擠出笑容來服務客人

要我在遇到的時候 心臟堅強一點

加上我們聽不懂法文 所以店員這樣 我們也不會太難過啦

 

接著我們就去搭公車啦~~~

前一天用走的去La Part-Dieu百貨公司裡的家樂福

這天就想說來挑戰看看公車 (剛好也在下雨)

 

IMG_E2464[1].JPG

我們在Domer Trois Pierres站 搭C7號公車

剛好旁邊有一位男性 不知道從這邊搭到Part-Dieu車站需要多少時間

就問我們

想當然爾 我們根本聽不懂

這時剛好公車來了 他去問司機

問完後卻沒上車

 

我們去問他剛剛問司機什麼

他這時用英文跟我們說 到那邊需要15分鐘

我們則又問了搭一趟多少 他說2歐

 

後來上車時

我們給司機4歐 沒想到司機開口跟我們說話!!!

我當然是腦袋一片空白 他又指了旁邊一張圖

這時!!我朋友真的超厲害 又馬上就看懂

上面寫的是2.2歐 不是2歐

 

但我們沒有剛好的零錢

本來想說多給就算了

沒想到他找我們錢欸

像台灣就是不找錢的!!

然後他給了我們一張票

IMG_E2531[1].JPG

下車的時候不用還他

 

IMG_E2473[1].JPG

 

我們到La Part-Dieu的家樂福

原本是要買電風扇的

但那裏根本沒賣

唯一在百貨公司3C店看到的電扇就是中空式的那種

無葉片風扇 一個都要幾百歐

 

所以我們就只好到書局看看了

不是看有沒有電扇啦

進來看看有沒有書可以買 練練自己的法文

 

這一區都是日本漫畫

法文叫Manga

IMG_E2480[1].JPG

我在這裡買了一本多多龍的漫畫

因為我沒看過電影 一直都蠻想看的

剛好買來練法文

IMG_E2525[1].JPG

這本15.5歐 台幣550左右

 

我朋友是社會系的

剛好她喜歡的社會學者是法國人

不過在書局沒看到她想要的那本書 就沒買了

而我是外文系的 原本想買本荷馬史詩的故事來看~~~

(翻了一下 大致還能懂)

但多多龍真的太貴了 想說先把這本簡單的看完再去買吧

IMG_E2481[1].JPG

 

不過我總算是買了一個電鍋

可以煮熱食來吃了 感動

(我朋友是直接從台灣帶了一個過來XD)

 

IMG_E2498[1].JPG

大約24歐 800多塊台幣

還可以接受啦

能吃比較重要!!!

外面買的到 比較便宜的食物就是三明治類的

不然就是麵包店的麵包

IMG_E2371[1].JPG

雖然說便宜

這樣買下來也要5.9歐 210塊台幣左右

(在La Part-Dieu百貨公司裏面買的)

長長的一條麵包

正常食量的人可以當一餐

像我跟我朋友食量小的 則是當成了兩餐

 

所以呢 電鍋是很重要的!!

而說到麵包

當天我們在家樂福還看到了這個

IMG_E2496[1].JPG

買來裝法國麵包的手提袋XDDD

我朋友說法國人真的很可愛~~~竟然還發明出這種商品

可見他們對於自己國家的麵包有多麼熱愛!

 

這天我們一樣逛到了九點多才離開

路上拍了這張照片

IMG_E2497[1].JPG

當天好像整天都在下雨 而且還下蠻大的

下午時我們還看到這個景象

IMG_2528[1].JPG

有人頭套紙袋來遮雨XD

 

只能說這裡天氣變化也蠻大的

前一天跟後一都是大太陽

只有那天微冷 還下著大雨

 

當晚最後有一個小趣事是

我們回到宿舍以後

我電鍋用一用 突然跳電

我急急忙忙傳訊息給我朋友

因為她前一天的吹風機也是發生一樣問題

我叫她插別的插座後 就可以使用了

但我重插別的插座還是一樣不能用

後來我發現.....根本就是插頭跟電鍋間沒插好

IMG_2533[1].JPG

 

看來這裡的插座真的不好插呀 汗

呆呆的我們就這樣結束了這一天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