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可能會很簡短

因為我們開戶的過程實在是太簡單 順利了

好像根本也沒做什麼

 

我們在里昂

靠近Jean-Macé地鐵這邊 發現一間BNP銀行

離我們很近 走路沒幾分鐘就到了

排隊到我們的時候 我先用法文說了我們要開戶

銀行行員就開始跟我們說英文了

 

他帶我們到一個稍微隔開的小空間

牆壁上貼著這兩張

IMG_2361[1].JPG

IMG_2363[1].JPG

 

很貼心的設立了一個專門空間給學生

他先拿了一份檔案 讓我們填裡面的資料

不外乎就是姓名 地址之類的

我們需要提供的就是護照(讓他們影印) 還有房屋證明

 

但我們沒有房屋證明

所以只好回宿舍跟那位不會說英文的阿嬤問這件事

這裡發生一個插曲

阿嬤好像在問我有沒有某種資料

但我聽不懂

後面排了兩個韓國女生

那位阿嬤迫於無奈 就很問她們說不說法文

回答的那個女生法文蠻好的

聽的懂 也講了一口好法文

但那個女生聽到阿嬤說要翻成英文

表現出"這是一種艱難任務"的感覺

跟她對談過程中感覺得出來她英文沒有法文這麼溜

 

後來阿嬤問的資料 我們真的沒有

她叫我們明早再來

因為早上是別人上班XDDD

 

隔天早上 我用法文問了另一個管理員

雖然我都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但最後有接受到的訊息是

禮拜一才能拿房屋證明

當天才禮拜四

可是銀行行員叫我們當天一定要拿房屋證明給他

不然就沒辦法馬上幫我們開戶

這時

我朋友說她在網路上有看到

有人拿房屋保險也可以通

不過也有人不能通(我們的保險是辦AXA公司的)

所以不太確定

我就說那就去試試看吧 不然也沒辦法

去了以後發現是可以的

不過我們的保險確認書是AXA用email 寄給我們的

所以我們就當場再寄給銀行行員

讓他用電腦直接列印下來

 

然後就結束了這回合 是不是超感動的

 

離開後沒多久我們就從email收到我們的銀行帳號了

接下來就等一個禮拜後 他們寄信給我們叫我們去拿卡

 

非常簡單而且順利

可能是因為那邊學生多 所以提供這種專門的服務

只能說 真是太好啦~~~~感謝天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