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霞慕尼滑完雪

送走朋友後

在里昂休息了四天 又啟程前往土魯斯

因為有另外一位朋友在土魯斯交換半年

差不多也要回台灣了 所以趕快去找她玩耍兩天

抵達的那個晚上 住在她的宿舍

(我就不說大家的單人床都比我的單人床還大了)

而這是隔天的藍天

undefined

果然是南部!

天氣很好

 

出發前怎麼看氣象預報

那兩天都是雨天

但實際上兩天天氣都很好

氣象預報不準地令人開心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一站去一間泰式餐廳

吃起來很不泰

很像上面鋪滿炸油蔥酥的滷肉飯

但還是好吃到落淚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土魯斯以紅磚建築聞名

有玫瑰城的稱號

undefined

這是一個教堂

但此處又是一個施工地.........

正面拍起來不是很美觀

 

原本國會大廈也應該是相同的紅色形象

但這幾個月鬧地沸沸揚揚的黃背心

依舊在抗爭

造就了這番景象

undefined

大門也被黑漆潑灑

 

undefined

這不知道是放了什麼煙霧

令人聞了很不舒服

上頭有一架直升機

也許是他們施放氣體 想勸退那些抗議民眾

 

其實也沒有什麼激烈的抗爭

就是一群人遊行走路而已

 

儘管如此 我還是很懼怕XD

 

就趕快跑去買珍奶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土魯斯也有我在阿姆斯特丹吃的Wok to Walk炒麵!!!!

當然要買起來當晚餐

 

在我進到珍奶店問店員一杯珍的多少的時候

他回答我100歐

平常聽到的法文數字都是幾十歐

突然反應不過來 想了很久

才驚訝的跟他說不可能

他和旁邊的客人在那邊狂笑

他還用中文講珍珠奶茶XDD

 

土魯斯也有有名的玫瑰冰淇淋店Amorino!
雖然里昂就有了 但我一直沒吃到XD

undefined

選對顏色真的能讓整朵玫瑰看起來很美!

但我只吃巧克力類

配起來超像.....^^

所以只能拿朋友地來拍照XDD

undefined

這種顏色都是酸的口味

我不吃酸

 

經過不知道什麼店

是我最愛的紫色

覺得好美

(純粹當攝影作品在PO)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在土魯斯的Carmes區

晚上的橋跟教堂真的很漂亮!!

整天下來覺得土魯斯沒什麼

但最後這一景 真的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undefined

 

其實土魯斯有名的還有空中巴士航空博物館

世界兩大飛機製造地除了美國波音公司

再來就是法國土魯斯的空中巴士Airbus了!

(聽我朋友和其他幾個交換到土魯斯 讀航空相關的台灣人說

兩者似乎蠻競爭的 所以法國人很難申請到波音公司實習)

 

但我對這個完全沒興趣 就沒去了XDD

 

還有一件印象深刻的事

就是我朋友說沿著他們學校旁邊的河一直跑一直跑就會抵達地中海XDDD

這只是想強調那條河是連接地中海的

但真的要跑可能要花上一天吧XD

 

第二天我們去了距離土魯斯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小鎮 卡卡頌Carcassonne

因為朋友說土魯斯真的沒辦法待到兩天

看了土魯斯後 本來已經沒抱什麼期待

但卡卡頌真的讓我好驚豔!!!

 

是歐洲保存最完整 規模最大的雙城牆城堡!

有52個堡壘

這裡自古以來都是兵家必爭之地

後來曾經被高盧羅馬人佔領過

 

先來一睹它的外觀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真的就是城堡的感覺

好感人

undefined

這是走進第一道城牆後

 

從側邊可以看出雙城牆的概念

undefined

undefined

 

一進城堡內

是空盪盪的街道

適逢禮拜天 什麼店都沒開

undefined

 

下面是城堡內部景觀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城堡內部有蠻多樓梯要走的

這些樓梯很有城堡的感覺(?

又窄又陡

看起來很適合逃難

undefined

 

觀光景點

不免俗地會有紀念品店~~~

undefined

常玩桌遊的就會知道XDD

這是卡卡頌桌遊

就是這個地方的桌遊啦!

一盒一千台幣左右

 

在城堡內吃晚餐

undefined

undefined

我點的鮭魚披薩也是好吃到哭QQ

披薩加茶17歐 600多台幣

 

出城堡前我們看到天露聖光

undefined

從雲朵間透出的光線

看了很感動

 

出城堡後

城堡已經被點上燈了

 

任何東西只要在夜晚被點上燈 立馬加乘20倍

undefined

undefined

更別說離了一段距離

遠觀整座城堡有多感動了QQ

undefined

高於平地的整區城堡!!!

 

卡卡頌隸屬奧德省Aude

紅色是行政區的旗幟

undefined

這個地區有自己的方言

搭地鐵的時候會聽到廣播有法文和方言

蠻有趣的XD

 

undefined

歐洲很常見這種櫥窗

很夢幻的牛軋糖

 

接著就回土魯斯了

在車站等了三個小時 才總算上回里昂的巴士

搭八個小時的夜車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