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很久的交換生活

終於在這天啟航啦~~~

目的地是法國里昂政治學院

 

一早就先去桃園機場的國泰人壽辦了出國交換十個月的保險

不得不說這種出國的保險真的辦很快

知道自己要保哪種險以後 資料填完 卡刷下去就成了

快一點不到十分鐘 慢一點大概二十分鐘半個小時

像我是刷我爸的卡 打給他跟他解釋狀況

還傳真資料給他簽名 再回傳 也才花了不到25分鐘

所以不需要太緊張~~

 

這趟交換之旅 有一個跟我同校的女生一起去

(原本不認識 但是因為要去同一間學校交換 開始有很多交流)

接著開始長達14個小時的航程 這對只去過菲律賓和日本的我來說

真的很疲憊 嗚嗚嗚

脖子酸屁股酸以外 沒事做真的很無聊....

但跟我同行的朋友沒有這些困擾 反而睡了整程的好覺

因為她被隨機抽到 升到頭等艙去了

 

我們搭的是法航

因為買的是尊爵經濟艙(為了可以多一帶個行李而買的)

所以附了蠻多東西的 有毯子 眼罩 耳塞 牙膏牙刷之類的東西

對這14小時的航程來說 毯子真的蠻不錯的

舒服保暖

 

IMG_2273.JPG

undefined

 

到了戴高樂機場以後

我在台灣買的歐洲網卡竟然不能用

真的覺得超衰的 (後來賣家也認為是他們的卡有問題 願意退我錢)

但對於還沒辦法辦門號的我們來說 網卡真的很重要

因為可以看地圖 或是叫Uber XD

所以我朋友就買了一張機場的網卡................要39歐

等於台幣1300多了 但只有10G的流量

真的很貴QQ

 

用網卡消磨完時間以後

我們就去搭乘TGV

(隸屬於法國國鐵(SNCF)的一種高速列車

從巴黎車站放射狀往東西南北發車

看起來很像台灣的火車)

從這個網站事先預訂票:https://en.oui.sncf/en/

我們原本想訂法國航空從巴黎到里昂LYS機場的機票

但可能太晚看了 竟然要五千多台幣

所以就改成搭TGV

 

我們買末班車到Lyon Perrache車站 不可更改的票 兩個人總共90歐

 

我們兩個女生拖著三個29吋 兩個20吋的行李箱還有一個大的手提袋

(有一個被黑色的行李箱擋住了)

undefined

在下月台的手扶梯時 真的蠻崩潰的

(其他地方都有電梯 就這裡沒有)

原本上車的時候 也是我們兩個要自己崩潰把行李抬上車

但!!!!

遇到了超好心又超帥的法國男生主動幫我們搬行李!!

事後我一個朋友告誡我有人會用這種手段趁機扒東西

但我們東西都還在 沒被趁機扒走 別擔心

可能是因為我們兩個看起來很像小朋友吧 

我連在台灣都會因為這153的身高被認為是國高中生

看起來沒什麼力氣

後來陸陸續續都有人幫我們搬行李

真的覺得很溫暖

(因為是末班車的關係 車上沒有很多人

大家剛從機場離開 也都提著各種行李)

看起來是蠻安全的~~

IMG_2305[1].JPG

 

我們在Lyon Perrache 車站下車

原本想說google map 上面分析只要4分鐘就可以到我們訂的旅店

但路線看起來真的太複雜了

所以我們就在午夜十二點的時候 叫了一台Uber

我們在找路 或是等車的時候

都有零星幾個人路過 但真的很安全欸!!!

老實說我在出發前就一直很擔心這段去旅店的路上

會不會因為時間太晚 而很危險

這樣看來里昂的治安應該蠻好的

IMG_E2309[1].JPG

 

到了旅店以後

是一個老老的男性在接待檯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不會講英文

總之 就用我那破破的法文跟他溝通完畢

旅店很舒服 那晚我跟我朋友都睡了一場好覺

IMG_E2335.JPG

就是這間Hotelo

值得一提的是

我在將近一個月前就訂了這間旅店

那時候3000多台幣

有兩三間都差不多價位 也都離Perrache車站很近

所以我隨便選了一這間

後來出發的前一個禮拜我剛好又看到訂房網站

其他兩間都在促銷 折了1000塊.............

讓人不免有:提早安排行程好像也不一定比較便宜的想法

 

不過順利地結束踏上法國土地的第一天了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