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安錫以後

我們搭車去日內瓦轉機

中間有幾個小時的停留時間

所以我們就把握時間去吃了日內瓦很有名的食物:起司鍋

然後看看附近的聯合國總部

 

從安錫搭客運到日納瓦機場站後

跟著頭上的指示

找到了車站裡的行李寄放間

第一次用這個耶 好好玩

 

undefined

我跟朋友各放了一個20吋的行李箱在尺寸L的櫃子裏面

好像是9法郎 換成台幣是270幾左右

(但我們刷法國銀行的卡 入帳的時候不知道又被多收了什麼==)

 

付錢以後會跑出一張收據 上面有一個條碼

要取行李的時候拿條碼到機器的感應區感應一下 你的櫃子就會打開了

 

然後我們就搭車到 Cafe du soleil 陽光咖啡

直接點了起司鍋

我們點一人份的 一起吃

但是它有低銷 所以又加點了歐姆蛋

(服務生應該覺得我們很摳)

最後吃超飽XD

 

點餐完服務生會先送上麵包

undefined

鹹鹹的 單吃就很好吃了

不過它是用來沾起司吃的

undefined

但其實起司沒有我想的那麼香

吃起來就鹹鹹的而已

(可能是因為我預設為焗烤那種很香的起司XD)

 

這種點法是點鍋的量

麵包無限續 直到你吃完起司為止

我們只續了一次 朋友抱怨說服務生給我們的特別少

比旁邊那桌兩個男生的還少

我說因為我們兩個亞洲女生看起來食量就很小XDD

事實也證明 我們差點吃不完服務生給我們的量XD

這樣吃下來一個人16.7法郎 (510台幣)

入帳的時候不知道ˋ為什麼又變成16歐^^ (550台幣)

 

最後服務生會把你鍋內被燒乾的起司鍋巴刮下來給你

超鹹 吃一口就不想吃了XD

(味道有點像我小時候常常吃的整隻放進烤箱烤乾的魷魚)

undefined

 

接著到了聯合國總部

它的對面有一個斷腳椅 三角椅

被國際殘疾組織用來象徵在地雷戰爭中

被炸斷四肢的人們

旁邊 的牌子提醒人們要有尊嚴的活著

undefined

好的 我承認我是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查了資料 才知道其含義

心中不免有些難受

我們身處相對之下較和諧的世局和國家中

真的無法想像當初有多少人被地雷炸毀了四肢或死亡

(當然 現在也不知道是不是還有未清除的地雷)

 

undefined

而這是聯合國日內瓦總部

因為聽說要帶身分證搭配護照才能進去 而我們都沒有帶身分證

所以沒進去參觀了

 

後來搭車到著名的日內瓦噴泉

想見識一下 卻發現沒啟動.....

日內瓦以鐘錶業聞名

當初這個大噴泉是用來減低鐘錶的水壓驅動器在沒有使用的情況下

累積的巨大壓力

 

然後我們在紀念品店買了明信片跟巧克力

undefined

undefined

 

喔!然後我當下才發現原來這個常常見到的黃色三角錐巧克力是瑞士的牌子XDD

上面的黃色盒子是瑞士地圖形狀的巧克力耶!!!!

超精緻的

undefined

 

接著我們就回機場搭飛機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幸好接下來就到更溫暖的地方了

這幾天安錫跟日內瓦的天氣真的不行

隨便一呼氣都會吐出煙的那種

甚至在我們離開後 安錫跟里昂還下雪==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的符號XD

undefined

我們在日內瓦機場搭飛機

前一天就線上check in 選位置了

當天到了以後直接過安檢 就上飛機了

從頭到尾都沒有拿護照出來XDDD 超扯

上機的時候我跟朋友說 我們完全沒拿出護照過欸

她才發現 然後很驚訝的說對齁!!

第一次在歐洲內陸搭飛機

覺得蠻有趣的

 

然後就是維也納的part啦!

 

維也納是奧地利的首都

奧地利使用的文字是德文

上次去過慕尼黑後 這次就有種熟悉的感覺

 

我蠻喜歡拿著紙本地圖的感覺

可以很方便的查看當地的地鐵圖

(基本上歐洲各國最方便的都是地鐵XD)

這是詢問機場服務處哪裡有火車可以搭到市區的時候

順便拿的

undefined

 

由於我們搭車到了青旅旁的車站以後已經晚上八點半了

也無法去哪 本來想說直接回青旅洗洗睡

但發現那是一個大站 站內就是一個小型百貨公司

而且竟然開到半夜一點 我們蠻驚訝的

因為歐洲的店都很早就關了

 所以我們就進去買了晚餐

還在麥當勞買了我突然超想喝的茶

undefined

 

undefined

(麥當勞根本是直接給我一杯熱水 還有一個茶包 讓我自己泡XD)

在台灣好像沒看過麥當勞有賣這個 伯爵紅茶 (這麼小杯 2歐 台幣70塊QQ)

但好香好好喝 隔天又喝了一杯XD

糖包是我自己要求要四包的哈哈哈 我喝很甜

 

undefined

這是我們第二天在超市買的豐盛晚餐

我們用青旅的微波爐加熱

 

那間青旅蠻高級的 淋浴間很大 廚房在地下室 布置得很有質感

餐具也都有提供

但是....

我們兩個訂兩人房共用衛浴

剛好我們房間正外面在施工

導致我創下了連續四天早上七點多被吵醒的紀錄(包含安錫的兩晚) (到下一個城市也再創了一個)

 

當天早上買了車站的Pretzel  沒想到奧地利連吃的麵包種類都跟德國一樣

undefined

阿抱歉啦 當下只跟她合照而已 沒幫它照獨照

我選榛果巧克力口味的 很像金莎 好好吃唷

 

 

我們的第一站是百水公寓

是一個由藝術家彩繪出來的彩色建築物

undefined

 

幾棟建築中有一棟有一個入口 進去都是紀念品店

undefined

我在裡面也投了一個紀念幣(但比平常的還要貴 4歐)

undefined

不過我覺得那裏有點太過商業化了

明明也是彩繪公寓 裡面其中一間商店卻因為他們的商品而禁止人拍照

讓我有些不愉悅

 

此外 根本沒辦法完整的拍到整棟彩繪建築

因為對面的建築離它太近了 距離根本不夠拍==

只能買明信片過過癮了(別問我為什麼明信片就可以拍到整棟建築 我也不知道)

 

然後我們去吃一間大家都蠻推的餐廳

真的好好吃

undefined

餐廳叫做Fiorine 我們兩個一起點了這個餐

加各自的飲料和服務費 一個人大約吃了13歐 台幣470左右

別小看它 雖然看起來很少 可是我們兩個都吃好飽 

而且他的肋排肉超嫩的~~~~~一點也不乾

吃的當下覺得好感動 來歐洲都還沒吃到好吃的肉

 

再來我們就去霍夫堡區了(Hofburg Palace)

在這一區可以看到很多觀光馬車在著觀光客在路上行走

undefined

馬車搭乘處在霍夫堡正門口

undefined

而這一區是最多博物館的地方

包含西西里公主博物館(Sisi Museum) 西班牙馬術學校(Spanish Riding School)

皇家珍寶博物館(Imperial Treasury) 奧地利國家圖書館(Austrian National Library)

不過當天珍寶博物館沒開 我們就去逛了國家圖書館

學生票6歐 全票我忘了XD

undefined

這是之前的圖書館

現在已經沒在使用了 僅供參觀而已

介紹上說以前這是一個中央管控書籍出版的機構

算是很華麗的一個圖書館

 

去霍夫堡前有經過黑死病紀念柱

undefined

 

穿越霍夫堡那群複雜的建築物後

會看到一大區草原

藍天白雲配上一片綠色

景象很美

undefined

這裡還有一個蝴蝶園區 地圖上它是一個叫做Schmetterlinghaus的動物園

 

而我在google map上看到了一個相機的圖案(這代表那裏有東西可以拍照XD)

是莫札特紀念雕像 前方的草地也被設計出一個音樂的符號

undefined

 

逛完後我們就去附近最熱鬧的車站那裏逛逛

都是精品街XD 也有很多賣莫札特巧克力的店

雖然很商業化 但我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小盒來做紀念

(啊!就是我這種觀光客讓莫札特商業化的)

undefined

undefined

上面盒是我在日內瓦買的 3.4法郎 100初台幣(就不加上銀行間的手續費了 怒)

下面那一盒是莫札特巧克力 1.9歐 68台幣

裡面有三顆 裡面有包東西 吃起來蠻特別的 不是一般外面會吃到的 (但也沒說到特別好吃就是了)

 

經過了一間冰淇淋店 叫Zanoni&Zanoni

undefined

一球才1.3歐 比里昂便宜多了

 

後來我們搭公車去多瑙河塔(Danube Tower)

想說可以上去看看多瑙河夜景

 

那個塔超偏僻 從公車站下車還要經過一個有些黑暗的公園

儘管當時才晚上快六點 但太陽已經下山了 看起來很像九點多

undefined

undefined

原本以為是什麼很大棟的建築物 很熱鬧 就算不登塔也可以到處逛逛

但售票處就這麼一小棟而已 只能買票 沒有其他

我真是太對不起疲憊的我們兩人了

無功而返

 

回到青旅後討論隔天的行程

由於我朋友想要逛美景宮(Belvedere Palace)的藝術畫作

而我則是很想參觀皇家馬車博物館(Imperial Carrige Museum) 還有時光旅行(Time Travel Vienna)

所以我們決定分頭參觀 在各自抵達下午13:15的客運搭乘處

 

馬車博物館在美泉宮(Schlossaprk Schönbrunn)旁邊

而且從車站進到大門再到博物館要繞一大圈=_=

路上都是漂亮的自然景觀 讓我忘我駐足 不停拍照

(然後就錯過我的客運了..... 這等等會說到)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在網路上看評論 大家都說大約半小時就可以參觀完馬車博物館

所以我就只抓了半小時的時間

沒想到我花了一個半小時

因為我每一個介紹都認真看過一遍

 

一開始先把我的小行李寄放在賣票和紀念品的地方

(店員人超好 嗚嗚嗚)

undefined

 

南瓜馬車XD

undefined

馬車有分室內式(上圖)跟敞篷式(下圖)

用於不同的天氣 例如冬夏 晴雨天

undefined

還有那種可以容納12個人的野餐大馬車

 

而這則是皇儲專用的嬰兒車!!

剛出生的寶寶就有鑲金的嬰兒車可以坐  真的是含著金湯匙出生XD

undefined

冬天則是另外還有雪橇!! 超可愛的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最後面還有一部皇家靈車

但是那看起來真的太可怕了 雖然我用手機拍了一張

但我不敢再看一遍了 

 

出去之後我就在紀念品部買了一個紀念幣 5.95歐

(超貴 但還是下手了XDDD 因為真的很漂亮 還有一個小盒子)

 

要離開時候已經11:30了

其實這個時間點前往客運搭乘處的話 時間猶刃有餘

但我不甘心就這樣結束維也納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衝去時光旅行

網路上幾乎找不太到時光旅行的中文介紹

好像蠻少人參加過的

undefined

 

它就是用4D小電影 蠟像對話來呈現歷史 讓我們進去瘟疫坑 修道院地下室跟防空洞體驗維也納的歷史

大約50 分鐘左右 15.6歐 有中文導覽機(但導覽機上面是畫中國的國旗嗚嗚)

undefined

(有一間寄物室 給大家掛外套跟投幣寄物 不過我就直接把我的行李箱藏在角落而已)

整場會有一個人員帶大家導覽

每到一區 他用德文開始介紹的同時

會按下那一區的介紹按鍵 你的導覽機就會開始講話

 

最開始下地下室 就是修道院的遺址

一開始會有四個歷史人物的影像 上演脫口秀

第二區是4D小電影院

你們會化身鴿子和老鼠 穿越古今的維也納 一窺維也納的變化

undefined

有一區是帶你到四個會動的蠟像前面

他們是四個維也納重要的政治人物

藉由他們的對話 可以更了解政治方面的歷史

 

這是瘟疫區:

undefined

 

這是防空洞

關上門 帶你體驗戰爭發生時 維也納人擠在小小的防空洞裡

體會聽到空襲警報響起時 心中的緊張感

聽著國家領導人用收音機告訴他們國家的現況

為了不要引發戰爭 造成人民無辜傷亡

奧地利領袖同意德國成立奧匈帝國

undefined

 

 

有皇室服裝的雕像 讓你把頭放上去拍照 就好似自己穿著那套服裝一樣

undefined

 

有一區讓你坐在旋轉杯上

聆聽莫札特的音樂

undefined

 

最後 我們會聽到一段歷史

是奧地利被美蘇英法分割佔領

undefined

在等了幾十年後 終於被允許簽下合約 宣布奧地利是獨立的國家

當領袖在他陽台上宣布這個消息 陽台下幾百位人民一起歡呼的黑白影片

讓人看了好想哭 這是大家團結一心 一起盼了好久 終於等到的結果

 

最後最後還有一段超沒意義的影片

就是鼓勵你去他們那個很有名的樂園玩

但我已經快來不及趕上我的車子了 我聽地超心浮氣躁

一結束後馬上衝走 連紀念品都沒辦法看

 

我心裡知道大概是趕不上了

我時間抓太緊 時光旅行說50分鐘

結果花了一個小時

 

我拖著行李箱 在滿是觀光客的熱鬧徒步區上狂奔

 

好哩

過程有多辛苦就不細講了

反正我是沒搭到車

大概差不到五分鐘

 

我就只好去旁邊的服務處詢問該怎麼辦

我要如何才能抵達匈牙利布達佩斯

結果他竟然說半小時後就有一班!!

而且才比原本那班晚五分鐘到而已

原本提前買的票是8.99歐

但那張就直接作廢 另外買現場票 一張15.99歐

 

花了台幣500多塊買經驗

還行啦 有車搭就好了 反正真的是我的問題

沒雷到我朋友就好了

 

但是呢

路上來個大塞車XDDDD

這些就在下一篇匈牙利布達佩斯中講囉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