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要處理的瑣事真的很多

今天向管理室要到了宿舍房間的永久密碼!

不再只是拿當初剛入住時的臨時密碼

 

這邊一定要說一下過程

我跟第一個管理員要密碼

她用電腦用了三分鐘左右

叫我半個小時後來拿

半個小時後 另一位管理員就列了一張單子給我

順利拿到

這讓我想起我當時跟她們要住宿證明的時候

第一個處理了一下 叫我明天早上來

(重點!!她們都不是直接叫我明天來 而是似乎有在處理我的事)

我隔天早上過去 另一個管理員叫我下午再來拿

下午又是不同管理員 我才終於拿到住宿證明

一共經手了三個不同的人

 

而且在幾個禮拜前我早就要過了

在某個禮拜四 她們叫我隔一個禮拜一再來

結果我都隔一段時間才去了 還是讓我多等了一天

很好奇她們到底在想什麼XD 手續有這麼複雜嗎

 

然後

由於這天剛好是月初

下課後立馬衝到TCL (應該是類似交通局的服務處) 在Bellecour的辦事處辦交通月票

(在Perrach站好像也有)

一個月固定付31.8歐就可以無限搭乘地鐵 公車或是輕軌

除以一次買十張學生優惠票 單趟1.45歐

大概搭個22次單程 就回本了

如果每天上課 都搭來回 一定值回票價

 

一到他的門口

發現有十幾位在排隊

但有紅龍繩封起來

 

人員指了指後面

我才意識到

隔了一段距離後還有更多人在排隊

讓出一個出入口的概念

undefined

但沒有想像中排那麼久

大概25分鐘就輪到我了

 

我說我要辦學生月票以後

拿出了:

護照

學生證

宿舍居住證(好像只是為了看地址而已)

還有拿大頭貼給他掃描 會還你

(居然給我掃成黑白的照片)

付了這個月的車票31.8 加上卡片5歐以後

就結束了!!

真是超快的

 

 

undefined

這就是我的卡啦

之後每個月幫它儲值就好了

 

有了這些東西 感覺更暢行無阻了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