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一個多禮拜

終於拿到銀行卡以後

最重要的是當然就是去辦門號!!

不然在外面都沒有網路 超不習慣的~~~

事實上辦Free電信的門號可以刷台灣的信用卡

每個月的月租費就是綁那張台灣的卡

但是我不想另外刷 想用在法國的預算就好

不然每個月家人在台灣都還要另外幫我繳錢

所以一直等到法國的信用卡來了才去辦

 

由於台灣家人那邊還沒匯生活費給我

我手邊只有當初帶來法國應急的現金

我就拿了兩張100元大鈔去存

平常去超市最多買個6歐

用50歐付都很極限了 根本不會用到100XD

 

我在BNP銀行直接操作機器 就可以存入帳戶了

當下超興奮的嘿嘿 代表我可以直接前往Free門市啦!!

 

undefined

到了位於Bellecour的Free電信後

裡面有三台機器

沒錯!!就是操作機器就可以直接拿到一張SIM卡了

真的非常方便

一開始選項會問你要新辦門號 還是要用已有的門號轉換過來

如果在台灣已經有買歐洲網卡的人 想保留門號也可以

 

再來就是選擇方案

很有趣的是 他們只有兩種方案XDD

每個月2歐或是每個月19.99歐的方案

不像台灣 令人眼花撩亂

 

不過剛好這陣子有優惠

undefined

網站上還幫忙倒數幾天幾小時幾分幾秒XD

 

這個方案是每個月8.99歐

台幣300初

有60G的網路流量!!!

很夠用 也很便宜

不然一般都是辦19.99

700初台幣 每個月100G流量的方案

 

省了很多 流量也很夠用 覺得好開心

undefined

所以我選了中間那個 (法國的Go 就是流量Gb的意思)

 

再來就是選門號 刷卡付款

(這邊我插了卡以後忘記要打密碼 在那邊痴痴的等  想說怎麼什麼事都沒發生XD)

undefined

然後出現RETIREZ就可以把卡抽出來了~~

 

中間還會需要填自己的一些個人資料 包含法國的住宿地址

所以要背好! 像我就差點忘記郵遞區號是多少

也需要選擇符合自己手機的卡片大小

(會有兩種選擇 iphone的話是最小的那個)

 

完成後卡跟收據就噗通一聲

像證件照機的照片一樣掉在洞口了

undefined

拿到卡時真的是非常感動

其中一張單據會有帳號密碼

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登入後查詢自己每個月撥打的費用

 

接著我跟security借了卡針XD 當場換上我的卡

 

就開心地去買波霸奶茶了!!

(但門號的故事尚未結束.......)

 

附近剛好有一間店叫 Hone's Tea

我早就在地圖上將它標記為"奶茶!!!!"

所以一定要去喝一下

天知道我多想念珍奶 嗚嗚嗚

undefined

店員跟老闆娘都是東方臉孔

店員在知道我來自台灣以後

就笑著用英文說 那我對珍奶一定非常熟悉

 

然後給了我一張集點卡XD

undefined

 

我買最大杯的 6歐

雖然很貴 但真的好好喝

我看其他西方人買了茶類+波霸

所以可能有很多種選擇吧

但我完全沒正眼看過菜單XDD 直接買珍奶

 

不過我的心卻一直懸在門號上

照理說插卡後應該就直接可以用網路了

但這一路上我訊息都傳不出去

 

所以我又回到Free 門市 排隊抽號碼牌 請他們幫我看

問題好像出自當初網卡的描述檔 或是要重新設定網路名稱啥的

反正他們用一用以後

終於有網路啦

 

朋友說我晉升有網路階級

覺得很美好

 

P.S分享一張在路上看到的奇景

就在馬路邊 與河流之間有間露天泳池

undefine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