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跑了兩趟移民署要繳OFII的資料

但第一天下午去 發現建築物在施工 辦事處移往別處

在我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 一個也是到了才發現這件事的法國男性

超級用心在跟我們解釋我們該怎麼做

由於他不會說英文 我只能用我很破的法文跟他溝通超久

才知道隔天9-12點之間要前往Préfecture省辦事處辦理OFII

 

隔天到了以後

IMG_3007[1].JPG

天阿 外面超多人耶 排隊排了一整圈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排什麼

我們就去了二樓的外籍學生處XD

我們是十點多抵達的

但那裏的保全就告訴我們今天辦事的名額已經滿了 明天請九點準時抵達

 

等於我們兩個兩天兩次來回的車錢都白費了

所以我們隔天就乾脆去郵局用寄的

跟郵局人員說要寄信 他秤了你的信件重量後 就會給你一個信封 跟你收費

那個就是有價信封了 不需要另外貼郵票 很酷

(話說法國的郵局跟銀行中午都有休息 不像台灣一樣 所以別白跑一趟囉)

現在就是等移民署的回信了

 

而先前我們有在路邊看到一間自助影印店

IMG_3009[1].JPG

印一次0.2歐 不會找零

朋友好像投了1歐吧 所以我們就想說 不如把所有資料都多印一分

反正也不會找錢XD

然後印了一堆護照影本XDDD

 

幾天後我去學校測驗法文程度,選課分級可能會用到

因為我有一點點點基礎 想測看看自己是哪一級

而朋友幾乎算初學 說自己不需要測驗XD

所以我一個人去考試 結束後就到附近亂晃

(話說google map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還可以定位所在位置

真的很方便~~~就算沒網路也可以一個人隨意走走)

 

我先到里昂第二大學

想問語言課程 但真的不知道該去哪問 就在地圖前駐足了好一會

有一個學生停下來問我是不是要跟他去同一個地方

她是專門來上語言學校的(full day)

雖然溝通完 她覺得我不應該來大學問類似補習班的短時間語言課程

但她很有心幫我 我真的很感動

 

接著我來到Le Rhône 羅恩河(或隆河)

對岸有一棟不知道是什麼的建築物

IMG_3254[1].JPG

綠色的河流旁 還有一處人工淺水池

很多鴿子在那走來走去

JIUCE1273[1].JPG

橋下有許多人再乘涼 景象煞是愜意

MGIS1302[1].JPG

 

IMG_3263[1].PNG

而河堤的上面 則有青少年在玩滑板

地上有兩個彩繪凹下的洞 給他們練習

蠻有趣的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真的很有異國風味

 

後來正巧離中國城蠻近的 我就過去晃一晃

IMG_3189[1].JPG

 

其實那是一條很小條的路 路上也沒什麼店有開

不過倒是有幾間超市

IMG_3192[1].JPG

我在第一間超市看到湯圓!!才1.9歐 不到70塊台幣

比想像中便宜

到時冬至 如果台灣人們都在吃湯圓 我一定也會想家的

就可以來買了

畢竟冬天是個令人多愁善感的季節呀

 

不過他的肉包倒是挺貴的

IMG_E3202[1].JPG

 

我那時挑了一顆單顆的包子 但一直找不到價錢

想說直接買 反正一顆包子應該不會貴到哪裡去 

IMG_E3257[1].JPG 

登登登登

結果呢 這一顆81塊台幣

雖然是蠻大顆也蠻好吃的啦......(隱形眼鏡盒是比例尺XD)

我晚餐吃這一顆就飽了

 

不過在這間沒看到奶茶!!!!!!

身為東方超市 怎麼可以沒有奶茶呢

 

所以在看到另一間超市時

我又不死心地跑了進去

IMG_E3230[1].JPG

 

終於有奶茶茶包了 而且是3點1刻的

IMG_3227[1].JPG

不過1.5歐 台幣90塊 才五包

我真的有點買不下去

 

但我做了件更蠢的事..........................

QVCIE0121[1].JPG

就是買了這瓶80台幣的奶茶.....
身為台灣人 真的抗拒不了奶茶的誘惑

更何況是現成的XDD

打著統一企業的名號

真的很好喝欸

值得啦值得 都值得

(有奶茶便是娘)

 

後來結帳的時候 店員他們用中文溝通(大陸口音)

所以我也直接跟他們講中文XDD

 

一路上其實也看到不少大陸人

套句不知道誰講過的話

世界各地都是大陸人呢

 

而我在半路上還有看到一片小空地

上面有滿滿的鴿子 還有並肩坐著的法國老男性

IMG_3179[1].JPG

覺得這畫面蠻有趣的XD

 

法國較大條路上 兩側的長凳常常會被坐滿

或人們會直接找陰影 坐在路邊建築物旁的地上

所以走在路上我有時會嚇到XDD

 

但對於他們來說 大概就是找一個陰涼處納涼聊天放鬆吧

就顧好自己的包包 走好自己的路就沒事了!

 

對於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上街

有種蠻微妙的感覺

我獨自一人平淡的走著

沒有誰在等我 我沒有匆促的理由

置身里昂街頭 我知道我的面孔看起來不屬於這裡

但這個城市並不排外 慈祥地讓我的身影填滿整個街區

 

曾經以為 要有能耐飛翔

才有機會駐足在異國的櫥窗

但此刻 我就在街上東張西望

將每一個畫面 用眼睛收藏

 

Keep going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