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叫了一台Uber 要去宿舍

因為走路要半個小時左右(本來我是想用走的 但同行的夥伴有Uber的app

老實說我還真的沒用過 哈哈哈)

結果第一台!!來了一個二三十幾歲的男生

看到我們的行李 就直接說他沒辦法載

然後我們就被放生了XDD

 

叫了另一台車 司機是一個老先生

看著他幫我們一箱一箱的塞進後車廂

真是有點於心不忍

IMG_2342[1].JPG

抵達宿舍區後

我們走進一個小空地

剛好迎面而來兩個法國女生 比較偏阿姨的年紀

直接問我們是不是住在某一棟 要帶我們去管理室填資料

還幫我們拖行李

真的覺得遇到了很多好人

 

不過在管理室時 真的是蠻挫折的

原本一是一個男學生在負責 他能講英文

後來等到我們預約的時間

換成一個阿嬤來交接

就沒辦法用英文了

而我又聽不太懂法文 嗚嗚嗚

所以可想而知 那個阿嬤就是一路很不耐煩的嘖嘖嘖

但幸好只是交資料而已 我們就拿到了我們的鑰匙

還有住宿卡 

IMG_2443[1].JPG

(順帶一提 我忘了帶大頭貼來法國XD

原本打算去Part-Dieu 車站那邊找頭貼機

這件事我等等會講到)

 

繳了第一個月的房租200多歐 加上保證金 200多歐

還有一個10歐的費用(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

我們一人各付了507歐

 

接著就入住宿舍啦~~~~

算是蠻不錯的耶!!

有大窗戶 房間也很新很乾淨

這張照片就是整個房間的大小

但我蠻能接受的~~反正一個人也不需要太大的空間

左邊那扇門是獨立衛浴(這倒是真的超級小)

IMG_E2356[1].JPG

 

IMG_2357[1].JPG

IMG_2358[1].JPG

房間裡有設暖氣 但是沒有冷氣

IMG_E2445[1].JPG

法國室內基本上都是只附暖氣

(旅店的話倒是都會有冷氣)

但這邊還沒入冬時 天氣其實也蠻熱的

所以還是建議學生們去買個電扇之類的

 

我晚上就因為悶到受不了而打開窗戶

結果飛進一堆蚊蟲 還有蒼蠅

只好忍痛關上窗

幸好它的設計很貼心

對開式的窗戶以外 窗簾有另外的自動開關

讓我還可以看到窗外風景 嗚嗚嗚

異鄉遊子 一個人的房間還是不能太密閉的

IMG_E2449[1].JPG

上面一條一條的是窗簾

蠻像鐵捲門的 是鐵製的 而右邊有上下開關

IMG_E2447[1].JPG

這是我房間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很漂亮

IMG_2354[1].JPG

這是我朋友那間的窗外景色

可以看到Crous Lyon的字樣

她跟我的房間沒有在隔壁

雖然距離不遠 卻也隔了一層樓

 

行李放著以後

我們就去晃晃啦~~~

主要是想採買生活用品

還有趕快去銀行預約開戶!!!

(銀行的部分我另外開一篇文章)

 

里昂的街景真的很厲害

隨便拍都帶有古典美

IMG_E2360[1].JPG

 

我google到 Part-Dieu車站的對面 

就有一間大型百貨公司

所以我們朝Part-Dieu車站的方向前進

 

途中經過了Jean Macé 地鐵站

我們兩個就下去看了一下

竟然發現有證件機!!!

而且操作上跟台灣的沒兩樣

旁邊有一些拍證件照要注意的事

IMG_2365[1].JPG

機器操作上的話 投入5歐

有三次的機會給你拍

不滿意的話 按左邊那顆按鍵可以重拍

滿意的話 右邊有一顆旁邊附註satisfaire等的按鍵

按下去就可以拿到照片囉

一大張上面會有五張頭貼

這附近應該蠻好找證件機的

因為我們後來在超市外面也有看到一台

 

下一站是 La Part-Dieu百貨公司

IMG_E2381[1].JPG

2.3樓有家樂福

看到熟悉的家樂福 我們興奮的直往那個方向衝XD

各種生活用品都可以直接在裡面買 超方便

而且百貨公司才營業到晚上八點

家樂福卻到九點半!

IMG_E2372[2].JPG

IMG_2380[1].JPG

 

我們離開的時候大概九點初

路上不會到很冷清 有些咖啡店外面還坐了一堆人

沒有到我想像中的 天黑了就不要出門這麼可怕

 

值得一提的是 幸好我拖了一個行李箱

我跟我朋友又各帶了一個購物袋XD

不然真的拖不動這麼多東西 況且我還買了棉被和枕頭XD

IMG_E2387[1].JPG

這張圖還不包括我朋友的用品XD

拖著這些走半個小時 還真的蠻累的XD

 

不過幸好路上很安全

後來走一走 九點三四十分的時候

可能因為進到住宅區 人行道上都沒什麼人

不過路上的水果攤都還開著耶

IMG_2386[1].JPG

 

我們發現里昂這裡很多行人

人行道上都有來來往往的人潮

不像台南高雄 都是汽機車

而且這裡的馬路不會很大條 車子很禮讓行人

 

這些就是我們第二天的里昂生活啦~~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